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迎接夏天 卖场最受关注笔记本散热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00:56  IT168.com

  一款笔记本除了性能、价格外使用舒适度也成了消费者越来越关心的问题,随着气温的回升,笔记本的散热开始成为人们议论的话题。现在市面上炒的比较火热的笔记本能让您扛过今年夏天吗?今天笔者就给大家介绍卖场最受关注的笔记本散热对比,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发热量分别是怎样的吧。

  产品一:宏碁AS4745ZG

  测试环境:室温25.5摄氏度

  测试工具: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 

迎接夏天卖场最受关注笔记本散热对比
点击图片查看宏碁AS4745ZG详细资料

  宏碁AS4745ZG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迎接夏天卖场最受关注笔记本散热对比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迎接夏天卖场最受关注笔记本散热对比

  从测试图像来看,这款笔记本的C面发热量控制相对一般,从图上可以看到,C面大部分面积都属于发热区,根据图侧的温标我们可以看到,整个C面发热区大部分面积的温度均处于39度左右或者39度以上。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C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4.6度,用户日常使用接触较多的左侧键盘与掌托部位的平均温度也达到了38.1度,C面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9.1度。而综合图像显示与实测温度来看,这款产品C面的最高温度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超过了10度,且最高温度超过人体温度,所以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用户会有烫手的感觉,其中以触摸板及左手掌托部位为甚。

迎接夏天卖场最受关注笔记本散热对比

  Aspire 4745G的D面主要散热部分集中在机身硬盘仓部位及右侧核心硬件区域,从实际拍摄的发热成像图与拆解图对比来看,发热区域符合其主要硬件所在的区域,测量中D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9.1度,出现在了底部散热口的位置,而我们选择的区域范围内最高温度为44.4度,最高点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8.9度。我们从拍摄的热成像图及温标上可以看到,除去电池仓与周边一小部分温度较低之外,其余大部分面积都处于39度以上,这个温度相对人体温度来说,已经足以让用户在使用中感到温热,所以我们认为并不推荐这款产品的用户将笔记本放在腿上使用。

迎接夏天卖场最受关注笔记本散热对比

  点评: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发热量控制相对一般,用户在长时间大强度使用时会感到不舒适,对于经常需要进行文字、图形等工作处理的商务用户来说,这款产品的高发热会让他们在使用中感到不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新闻

神舟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