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三板斧 消费者"村中"买本被骗全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5:18  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巍

  在小品王赵本山《卖拐》、《卖车》、《功夫》的忽悠三部曲中,我们确实见识了大忽悠深厚的功力,其凭借着情感计、声东击西计以及稀里糊涂落槌计,可以说把范大厨师忽悠得是一愣一愣的。而在忽悠三部曲完结篇《功夫》中,范厨师终于通过之前的教训自学成才,从而没有让大忽悠的最终的忽悠计划得逞。不过,我想对于广大的国人来说,一想到以骗子为主线的忽悠三部曲,令您印象最深刻的一定是赵本山,范伟这对黄金搭档滑稽的语言和动作,而似乎忽视了小品背后所隐藏的深刻内涵,那就是骗子的伎俩层出不穷,需要广大消费者随时警觉起来。 

  而“骗”这个字在字典中的解释是用诺言或诡计使人上当,按照此定律来说,作为IT产业发源地之一的中关村如今可以说将大忽悠的精神发挥的是凛凛尽致,而其中的始作俑者自然是近年来愈演愈烈中关村黑导购现象。当然,催生此现象的直接原因还是受到了利益的驱使,这些黑导购靠拉客挣钱,同时凭借着大忽悠的三寸不烂之舌把消费者导来导去,导晕了骗钱,已然成了中关村的一害。以至于笔者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旨在送您一双慧眼,让您进村购物能够舒心、放心,毕竟像范厨师那样以惨痛的经济代价而自学成才的事例我们还是不学的为好。

警惕三板斧消费者
中关村奸商显然已经将大忽悠精神发挥的凛凛尽致

  如今,村中奸商们最厉害的手段就是“三板斧”了,一般的消费者是逃不过去的,而这三板斧具体的则是“缺货、转型、黑钱”,而据一位中关村资深的经销商说:这三招之所以成为了村中奸商心中的信条,得益于其能够环环相扣,并且可以灵活运用,不会有教条式的限制,其实说白了就是因人而异,管你是初次进村购物的新手,还是熟知电脑知识的老手,都逃不出如来佛的手掌心。

  当然,哲学思想告诉我们一切都要以事实为依据,以至于光向您介绍了中关村奸商的骗术,似乎并不足以说明其强大的功力以及消费者被骗后的悲愤情绪,由此为了展开与中关村奸商的拉锯战,编辑就从几个真实事例出发,为您揭秘中关村形形色色的宰客手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新闻

thinkpad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