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衡性能与价格 三星娱乐本R720评测(9)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1:10  IT168.com

  屏幕测试 亮度与色彩饱和度略好

  我们还采用了TOPCON的BM-7分光色度仪对这款R720的屏幕进行了测试,在测试中我们选择了对屏幕的亮度、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进行测试。亮度测试时,我们让显示器显示全屏白色画面,对屏幕中心点进行测试,对比度测试也采用同样的测试方法。测量色彩饱和度时我们让显示器分别显示红色(R)、绿色(G)、蓝色(B),然后测试屏幕中心点的色度值。在CIE色度空间上R、G、B三点围成的三角形区域就是显示器可以显示的全部颜色区域,这一区域的面积与NTSC 1953定义的RGB色彩范围的面积之比就是色彩饱和度得分。sRGB标准定义的色彩范围大约为71%NTSC,这也是目前普通CRT显示器所能达到的水准。  

三星 R720 笔记本显示屏测试结果
TOPCON BM-7 分光色度仪
平均亮度 284.7cd/㎡
对比度(ANSI) 375.6:1
色彩饱和度 相当于NTSC色域54.68%

  在测试中,我们实际测试的优化亮度为284.7cd/m2,而对比度则为375.6:1,色彩饱和度的测试数值为54.68%。从最终测试结果来看,R720配备的这块液晶屏拥有不错的亮度及色彩饱和度表现,而这也符合其娱乐产品的定位。按照我们以往的测试经验,高亮度与高色彩饱和度的屏幕可以在包括游戏、视频回放、照片浏览等应用中有更好的表现。综合我们在测试中的试用体验来看,R720的这块液晶屏幕满足用户在家庭娱乐等应用中的使用需求是毫无问题的,色彩方面的表现还要略优于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产品。

三星 R720

三星 R720

¥6080-8300元

产品资料图片相关文章 论坛

三星 R720

屏幕大小:17寸

重量:2.88公斤

类型:高端娱乐

已有_COUNT_位用户评论 点击查看评论

推荐

不推荐

想买

观望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123456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投票

相关新闻

三星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