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ano到底有多强 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9:28  中关村在线

·整机配置和处理器测试

  目前几乎90%的上网本都采用了英特尔Atom处理器,就因为这种垄断的格局,英特尔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对上网本处理器进行性能的提升。不过,近段时间来我们看到不少配置AMD Yukon平台或威盛Nano处理器的上网本出现,从而逐渐打破了英特尔在上网本市场中的绝对垄断地位。

联想 IdeaPad S12-VTW(黑)
处理器型号 VIA ULV2250
标称主频 1.6GHz
前端总线 800MHz
二级缓存 1MB
主板芯片组 VIA VX800
标配内存容量 2GB
内存类型 DDRII
硬盘容量 160GB
硬盘描述 SATA
显卡类型 集成显卡
显卡芯片 VIA Chrome9 HC3
显存容量 共享内存容量
屏幕尺寸 12.1英寸
屏幕分辨率 1280×800
屏幕描述 LED WXGA
无线网卡 支持802.11b/g无线协议
键盘描述 全尺寸键盘
联想IdeaPad S12具体配置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CPUID测试截图

  这款联想IdeaPad S12采用了威盛Nano ULV2250处理器,和英特尔的Atom N270处理器一样,这款处理器也采用了1.6GHz的主频。不过,Nano ULV2250具备1MB的二级缓存和800MHz的前端总线,这两项参数均比Atom N270处理器高出一个档次。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两款处理器对比

  同样是针对上网本市场推出的超低功耗处理器,威盛Nano ULV2250和Atom N270在性能上也非常相似。通过软件测试我们可以看到,两款处理器的得分很接近。不过,由于Nano ULV2250采用了1MB的二级缓存,所以当打开多个页面时,Nano处理器的性能表现要稍好与Atom N270。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HD Tach测试截图

  下面我们采用了HD Tach软件对这款机器硬盘性能进行了测试,这款联想IdeaPad S12采用了一块160GB的西数硬盘,通过测试我们可以看到,这款硬盘的平均读取速度为62.7MB/秒,性能还是非常令人满意的。 

·散热和续航能力测试

  由于联想IdeaPad S12采用了凌珑(Nano)处理器,所以芯片组方面也采用了威盛CN896北桥芯片。在显卡方面,这款机器采用了威盛Chrome9 HC3 IGP集成显卡,这款显卡的核心频率为250MHz,而且支持DX9.0c。了解更多CN896芯片组信息大家可以点击这里察看。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3Dmark06测试截图

  通过3DMark06软件的测试截图我们可以看到,这款集成显卡的性能比英特尔GMA950稍好一些,不过也无法流畅运行目前主流3D游戏。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PCMark05测试截图

  通过PCMark05的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到,整体来说威盛上网本平台的性能其实和英特尔平台的没有太大差距。除了硬盘以外,其它子项的得分均在2000分以内,这种性能使联想IdeaPad S12并不能称之为一台“全功能电脑”。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键盘表面散热情况               机身顶部散热情况

  在运行了30分钟左右的PCMark05软件之后,我们对这款机器散热能行进行了测试。我们看到键盘表面最高温度为38℃,而机身顶底部靠近处理器的部位也达到了43℃。由于这款机器的机身比较轻薄,所以在散热方面无法控制的很好,用户在使用时需要注意最好不要放在膝盖或床上使用。

Nano到底有多强联想S12新本首发评测(3)
Battery Mark 测试截图

   最后我们采用了BatteryMark软件对这款机器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因为威盛Nano ULV2250处理器的TDP在8W左右,而Atom处理器TDP为2.5W,所以我们看到这款机器的续航能力比较一般,2小时18分钟的续航时间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测试总结:

  和前辈相比,首次采用12英寸的联想IdeaPad S12在模具设计上有了很大进步,高触感按键、全尺寸键盘使这款机器更具易用性。并且,像一键恢复、人像识别、Quick Start系统这样的程序也被安装在了这款机器上。目前这款机器的标价为3799元,虽然这样的价格要比传统10英寸笔记本稍高一些,不过联想IdeaPad S12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加完善的功能体验。

  说到威盛Nano ULV2250处理器,也许大家看了上面的评测后会感觉并没有比Atom N270强多少,但是它的存在使上网本处理器市场更加多元化。其实,英特尔Atom处理器独霸天下的局面并不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更多竞争者的存在会使行业竞争更加激烈,消费者也会有更多的选择,并且这也可以促进上网本处理器更快的发展,不是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品牌相关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