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MD分拆今日完成 明年开始量产32nm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 15:27  IT.COM.CN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在近日接受InformationWeek专访时,AMD公司CEO Dirk Meyer透露,AMD将加速下一代32nm工艺的进程,预计明年年中产出首颗32nm处理器,第四季度就能够开始量产。不过,AMD的32nm处理器和之前的所有产品有着最大的不同,因为它将由AMD设计,而非AMD制造。

  Dirk Meyer称,AMD和阿联酋阿布扎比政府控制的先进技术投资公司(ATIC)的股权交易将于今年3月2日完成。此后将诞生一家新企业(暂时名为Foundry Co。),接管AMD公司包括所有晶圆厂在内的制造业务,以及约11亿美元的债务。这家半导体代工企业今后最大的客户就是AMD公司,后者也会持有Foundry Co. 34%的股份。

  此后,AMD将走入无工厂半导体企业发展的新道路。除了CPU交由新公司代工外,一部分GPU产品可能也会转移到Foundry Co.。但Dirk Meyer表示,GPU产品线的部分关键代工订单仍会继续交给台积电公司。因为“作为一家无工厂半导体企业,就是应该保持不止一家供应商,这样才能保证竞争。”

>话题讨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