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 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11)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02  中关村在线

· 三星(Samsung)

  在我们的印象中,三星是一家业务十分广泛的综合企业,产品线涵盖家电、数码、办公、半导体、通信等多个领域。在2008年的世界500强企业中,三星位列第38名,综合实力领先于惠普(41名)、索尼(75名)、东芝(91名)等其它IT公司。不过单看笔记本销量的话,三星还是落后于惠普、联想、宏碁等专业PC品牌。

  三星笔记本主要分为R、X、Q、P四大系列,分别定位于主流全能(R)、时尚高端(X)、轻巧便携(Q)、商务经典(P)。此外,三星近期还推出了10.2英寸的上网本:NC10系列,凭借时尚的外观、宽大的键盘也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很适合作为用户的第二台个人电脑。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11)
小巧便携的三星NC10上网本

  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三星最经典的热销机型当属R20系列(包括R18、R23、R25等等,都是一个模具),它们大多为14.1英寸的独显本,性价比高、外观炫酷(黑色钢琴烤漆),符合主流用户的需求,因此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断货。不过随着迅驰2平台的普及,新的三星R400系列已经取代它成为主流机型。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11)
主流全能机型:三星R系列

  目前R400主要分为R408、R453、R458、R460等几个型号,其中R408皆为集显本、R453皆为AMD平台、R458和R460则是英特尔双核+9200M独显机型(R460的CPU配置更高)。综合来看,R458的配置最均衡,因此关注度最高;当然,很少玩游戏的普通用户也可以考虑R408系列,其中采用奔腾双核机型的价格在4500元左右,也算是比较实惠了。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11)
轻巧便携机型:三星Q系列

  如果您追求小巧便携,那么可以重点考虑三星Q系列的笔记本,比如12.1英寸的Q208、或是13.3英寸的Q308,它们分别取代了老款机型Q45和Q70。另外,Q210和Q310只是采用了更高端的处理器而已,性价比其实不如Q208和Q308。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11)
时尚高端机型:三星X系列

  现在许多国际一线品牌都有自己的超轻薄笔记本,比如苹果的Macbook Air、联想的ThinkPad X300等等,三星也不例外,它近期推出的X360是一款13.3英寸机型,重量也只有1.29千克(配备SSD硬盘)(标准硬盘的为1.35千克),而且续航时间可达10小时(低负荷运行)。不过,高昂的价格使其注定只能被少数人所拥有。

  此外,三星也有自己的商务机型:P系列,比如P460、P210等等,不过由于它们的关注度相对较低,因此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