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 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 08:02  中关村在线

· 索尼两大系列之 个人便携型

  虽然由于价格等方面的原因,索尼在国内的笔记本销量并没有排在前几名,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在外观设计、细节做工和引领时尚潮流等方面,始终是一家颇具特色的企业,而且对整个行业都有着积极的影响,尤其是它的高端产品,总有几处令人欣赏甚至惊叹的闪光点。

  08年下半年,索尼先后发布了多款新品,其中有些是在原有机型上的改进,有些则是全新设计的产品。目前,它已经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产品矩阵,从8英寸到20英寸、从六千元到两万元,从而帮助更多的消费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那款产品。

  众所周知,索尼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类产品的企业,因此在它的官方网站上,我们看到其产品被划分为“个人便携型”和“家庭娱乐型”两大系列。简单的理解就是按照产品尺寸的大小,14英寸以下的属于个人便携型,15英寸以上的就算是家庭娱乐型。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索尼VAIO个人电脑的几款主推机型

  目前国内用户关注度最高的笔记本尺寸是14.1英寸,在这个领域中对应的索尼机型是VAIO CS系列。作为经典CR系列的接班人,CS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提供了更为艳丽的色彩选择,很适合那些追求时髦的白领女性。在四款个人便携机型中,CS的定位是相对较低的,售价也是比较实惠的(CS:5850元起)。

  与此同时,13.3英寸也逐渐成为高关注度的机型,因为它们的显示面积和键盘尺寸都没有明显缩小,但整机重量(带六芯电池)却可以从2.4千克降至2.0千克左右。索尼的两款13英寸机型——SR2和Z2系列则更为夸张,它们的体重分别只有1.85千克和1.44千克。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14.1英寸的CS系列        13.3英寸的SR2系列

  13.3英寸SR2的主要特点是指纹识别+硬盘保护功能,当内置的3D加速传感器感觉到了摇动或震动时,该功能会将硬盘磁头放置在安全的位置以保护磁盘免遭刮擦(SR2:8600元起)。

  相比之下,13.1英寸的Z2系列则有更多闪光点:它拥有碳纤维机壳和铝合金掌托,基于白光LED背光的16:9液晶屏(分辨率高达1600×900),以及双显卡切换技术(Z2:14100元起)。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13.1英寸的Z2系列        11.1英寸的TT系列

  如果您感觉13英寸的本本还是不够小巧的话,还可以考虑11.1英寸的VAIO TT系列,作为经典TZ系列的后续机型,TT采用了16.7M色的炫彩贵丽屏(1366×768分辨率),碳纤维材质的机身重量仅1.29千克,其中部分机型还标配了128GB的固态硬盘(TT:13600元起)。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以上这四大系列外,索尼近日又在个人便携机型中添加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8英寸的VAIO P系列。它虽然采用了Atom处理器,但融入了许多有创意的设计,因此索尼认为它不算是上网本,而是一款超便携个人电脑。

· 索尼两大系列之 家庭娱乐型

  随着笔记本市场的不断成熟和演变,一部分用户开始选择大屏幕的笔记本,来取代笨重的台式机产品。他们并不经常移动本本,但有时又确实有这样的需求,比如在书房、卧室和客厅之间移动,或是开车前往另一处住宅。

  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索尼在中国有两款热销机型,其中一款是我们前面介绍过的CR系列(现在是CS系列),另一款就是FZ系列,它将15.4英寸的屏幕塞进了接近14.1英寸的机身当中,2.59千克的重量也是同类机型中最轻的,因此受到许多男性用户的欢迎。

  而现在,FZ系列已经退市,取代它的是FW系列,它们的理念如出一辙:FW成功地将16.4英寸的屏幕(16:9新炫彩贵丽屏)塞进了接近15.4英寸的机身中,重量仅为2.91千克。在配置方面,它标配了HD 3650显卡和蓝光光驱,很适合作为家庭影音娱乐机型(FW:9500元起)。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将16.4英寸屏幕塞进15.4英寸机身的VAIO FW系列

  对于那些专业的图形设计人士和摄影发烧友来说,对屏幕的色彩还原能力的要求是极高的。普通TN面板的笔记本液晶屏和LCD显示器很难满足这类用户的要求,因此索尼特别为他们量身打造了VAIO AW系列(AW:24000元起)。

  AW配备了三原色LED背光的液晶屏,覆盖Adobe RGB色彩空间,同时内置ICC显示器配置文件,从而带来更精准的色彩体现(和白色LED背光相比,三原色LED的显示效果更好,不过成本也很高)。此外,AW还标配了蓝光驱动器、2.1重低音扬声单元和9600M GT显卡。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18.4英寸的AW系列        15.4英寸的NS系列

  上面介绍了那么多的高端机型,它们确实很令人向往,但昂贵的价格也足以让我们望而却步。没关系,索尼也推出了经济实用的廉价机型,除了适合女生的CS系列,咱们男士还有一款NS系列可供选择。这是一款15.4英寸机型,重量在2.9千克左右,采用了奔腾双核处理器和HD3430独立显卡,可以满足多数主流应用(NS:6400元起)。

· 选购建议,型号命名方式简介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按照价格的高低,将索尼笔记本的八款机型大致分为三个档次。

  CS、NS和P这三个系列算是相对比较实惠的,它们的起步价格都在6000元左右,可以被主流消费者所接受。不过和同价位产品相比,它们的性价比并不突出,也没有太多卖点,CS主要就是色彩艳丽,NS屏幕较大。P系列算是个另类,它虽然小巧便携,但却是以牺牲观赏和操作舒适度为代价的。

  SR2和FW2属于索尼的中端产品,它们的起步价格在9000元左右,在设计方面都有一些闪光点:SR2的13.3英寸轻薄设计+硬盘保护功能,FW2则是大屏幕小机身+高端配置。这两款本本一个很适合外出携带、另一个则拥有出色的影音效果,如果您的预算充足可以重点考虑。

  TT、Z2和AW则是索尼的三款旗舰机型,其中TT和Z2都将超轻薄几乎做到了极致,在续航时间、操作手感和散热效果等方面也有出色的表现;而AW则是专业图形设计人员和摄影发烧友的最佳搭档,它的屏幕显示效果在现有的笔记本中几乎是最好的。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十大品牌百款机型笔记本型号最全解析(8)
实惠、漂亮14英寸CS系列        超轻薄的13.1英寸Z2系列

  最后,我们再来简单介绍一下索尼笔记本的型号命名方式。

  和其它品牌相比,索尼的命名方式较为简单明了,型号后面通常会有两三位数字来代表配置的高低。以关注度较高的CS系列为例,目前它有CS19、CS17和CS13三种机型,从数字大小我们就可看出,19是高配版、17是中配版、13是低配版。

  在几个月后,这款机型的配置会有细微升级,型号也会分别变成CS29、CS27和CS23。需要注意的是,CS23仅仅是CS13的升级版,在性能方面不会超过CS17和CS19,价格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根据颜色的不同,这些型号还会进一步的细分,比如CS19/P,P是Pink(粉色)的缩写,以此类推,还有R(Red,红色)和B(Black,黑色)等其它颜色。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