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放言VAIO P绝非上网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孙希萌

  当英特尔的“100美元笔记本”计划几近泡汤的时候,华硕的“Eee PC”使英特尔的便宜本方案再次有了生机。而后英特尔不但将“Eee PC”类的产品从新命名为“上网本”,还饶有兴致的为其设计了专门的平台——凌动。但也正是这个“凌动”却又造就了两种不同的产品:上网本与时尚便携笔记本。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凌动处理器成就了两类产品:上网本与时尚便携笔记本

  接过了英特尔“100美元笔记本”重任的上网本继续了其原本的便宜理念,不大的体积与基本的功能实现都能够让出差在外或者部分要求简单的用户乐此不疲。当然,换取低价的是仅采用凌动平台中的Atom处理器以及颇显同质化的整机外观;另外,由于上网本的入门门槛较低,大多数PC配件厂商也在DIY市场萎靡的今天能够快速的转型,而这也是上网本市场日渐纷乱的主要原因之一。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索尼VAIO P时尚便携笔记本

  使用了“凌动”平台的另一种产品是“时尚便携笔记本”,它们的功用、性能与上网本几乎相同。但是更加偏重于时尚表现的该类产品却在外观以及易用性方面下足了功夫,当然随着外形的变动与功能的增加其内部PCB的设计成本也会随之上升。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风格化极强的索尼元素

  索尼VAIO P系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绝不是上网本”的结论是当你看到VAIO P第一眼后马上就能得出的。不仅仅是好看,从设计之初就被冠以“时尚”主旨的VAIO P与一般的上网本有着极大的差异;另外从易用性角度上说,VAIO P笔记本中也蕴含了诸多的“索尼元素”,而这同样成为了其身价不低的理由。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索尼VAIO P时尚便携笔记本

  硬件上没有什么特别的VAIO P在软件方面倒是有所成就,一套属于索尼自己的内嵌式操作系统可以完成几近70%的电脑应用需求。这套与索尼PSP游戏机相类似的操作系统仅需一键激活,而且避免了Windows Vista冗长的等待时间,亲和的界面缩短了用户的上手时间。换句话说,你仍旧可以使用VAIO P预装的Windows Vista,但你绝不能拒绝索尼自己那套极好用的操作系统。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索尼VAIO P时尚便携笔记本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索尼放言VAIOP绝非上网本
索尼VAIO P时尚便携笔记本

  不同于许多刚刚转型为上网本制造的厂商,新款的VAIO P并没有给人以草草应付市场的感觉。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完全没有必要考虑自己到底买的是什么,因为VAIO P与笔记本之间的差距也仅仅是更漂亮一些、更好用一些、能够放进裤子口袋里。而这却也是上网本所不能给与的……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