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终极游戏兵器 华硕97GT独显本G71评测(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 散热效果测试

  相信大家都十分关心这款本本的散热情况,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实际测试一下。首先,我们在本本闲置一段时间后,通过Everest查看到它的内部硬件温度(室温26℃):

  CPU:约45℃

  显卡:约59℃

  详细检测结果请见下图。

终极游戏兵器华硕97GT独显本G71评测(9)
闲置状态下的内部硬件温度

终极游戏兵器华硕97GT独显本G71评测(9)
让CPU和显卡同时高负荷运行

  接下来,我们运行一款专用的测试软件,让CPU和显卡同时处于高负荷地持续工作状态(尤其是显卡),从而模拟用户在玩游戏时的情况,并在一小时后再次记录硬件温度。

终极游戏兵器华硕97GT独显本G71评测(9)
高负荷运行一小时后的内部硬件温度

  我们看到,此时的CPU温度约为57℃,而显卡则高达89℃。根据我们的测试经验,9700M GT显卡达到89℃也属于正常范围,通常只要低于100℃就不会影响显卡的使用寿命。

终极游戏兵器华硕97GT独显本G71评测(9)  终极游戏兵器华硕97GT独显本G71评测(9)
循环运行3DMark06两小时后的机身表面温度

  接下来,我们再让这款本本循环运行3DMark06,并在两小时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九个位置的最高温度(室温26℃)。从测试结果来看,这款本本的散热效果相当不错,当然,这主要是得益于17英寸笔记本内部充足的散热空间。

    · 评测小结:

   通过本次评测,我们看到随着消费市场的进一步细分,游戏型笔记本的显卡配置也进一步向上攀升。或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见到配备9800M GT独显的笔记本——届时我们将会感受到质的飞跃,因为9800M GT的流处理器和显存位宽都会翻倍地增长。

终极游戏兵器华硕97GT独显本G71评测(9)
游戏怪兽——华硕G71笔记本

  总体来说,这款华硕G71的游戏性能确实很不错,整体操作感受和影音效果也比较舒适,适合作为台式机替代型笔记本放在家中使用。但问题在于,17900元的价格似乎有些偏高了,我个人认为降到15000元以下才比较合理。

  优点:游戏性能强悍,大屏幕加4.1音箱的影音效果很爽,散热效果好

  缺点:烤漆顶盖易留指纹,没有采用蓝光光驱,机身偏沉,价格偏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