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恍若一梦 关于那些山寨本的碎碎念(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0:29  中关村在线
    ·市售的两款代表性山寨本窥析

  目前市场上也出现了几款较具有代表的山寨笔记本,我们不妨仔细分析一下这些产品。

采用威盛处理器的山寨上网本

  这些笔记本的产地多为广东深圳,采用的配置为ViA C7 1.6GHz处理器,1GB内存,120GB硬盘,10英寸显示屏,支持WiFi,价格基本在2100元左右。

五年恍若一梦关于那些山寨本的碎碎念(4)
淘宝上出售的山寨本

  淘宝上的商家表示可以开具发票和收据,同时对产品提供的保修期为1年包修、7天内包退、15天内包换,并且可以根据顾客的要求定制外观。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上网本价格在2999元左右,可以看出山寨上网本相比正规上网本并没有绝对的价格优势,理性的消费者更多的会注重使用时的适用性、品牌的知名度以及外观的靓丽与否。可以肯定的说,在这个价位上,山寨上网本没有任何竞争力。但是如果未来山寨上网本将价格降至1500元以下,就将会对目前的上网本市场造成较为强力的冲击。

    AXUS的双核独显本

  自从《新京报》报道了AXUS的双核独显本后,这款配置相当出彩的山寨本就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该款产品的配置看上去非常主流:处理器采用Intel Pentium Dual-Core T3200(2.0GHz),采用Intel PM45+ICH9M主板芯片组,1GB DDR2内存并提供了2个内存插槽,最大容量支持4GB。硬盘160GB 5400转SATA硬盘,内置COMBO光驱。屏幕为标准的14.1英寸,显卡则为目前十分常见的ATI HD3470独显,拥有256M显存。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整机重量约2.4kg,标配6芯锂电池和预装XP系统。

五年恍若一梦关于那些山寨本的碎碎念(4)
1988元笔记本上盖采用膜内转印技术

  这款配置在3999元价位上都非常豪华,何况售价仅为1998元。同时令人惊讶的是,这款笔记本还可以选择包括惠普 V3905TX、华硕F5Q32SL-SL、惠普 CQ40-122AX、联想 G430A-TTH等正规笔记本的模具外观。

五年恍若一梦关于那些山寨本的碎碎念(4)
淘宝购买记录

  同时,编辑了解到,自昨日该笔记本出现在淘宝之后,已经有多达100人以上进行了预定。而且,据经销商透露,这款产品依然有很大的利润。如果这款山寨笔记本能够较好的解决散热和稳定性,那么肯定会对传统笔记本市场将会形成一定的压力。

>话题讨论查看全部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