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成语谈话录音曝光 CPU天价索赔案惊人内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周成宇:他穿的是华硕的工作服,他就是代表华硕,他没有在这个时候指出这个CPU不能保修,这个CPU是测试版,到时候这个CPU有问题的话,我们保修不了,他代表华硕他承诺了,这个CPU华硕保。而且这个工程师自始至终没有告诉我这个当事人是CPU坏了我给你更换,CPU坏更换是昨天的徐经理说的,而这边始终说我们这个机器才买了就坏了,你看这样,我们为了弥补你们,我们免费给你们到2.13G,对我的当事人是这样的说法。我的当事人到这边维修站来,从下午五点钟呆到晚上八点钟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不知道他们的工程师在做什么,但是这三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当事人拿回去的机器里面就变成了测试版的CPU,频率就从2.0变成2.13G了,我举一个例子,这个工程师我相信他既然能成为华硕的工程师,他一定应该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

  测试版的CPU,我不知道您见过实物没有,我见过,正式版的CPU,2.13G上面会写得很清楚在上面的话应该是写的是770,而会写533外频2M缓存,完全会表明,底下会写2.13GHz,而测试版的CPU前面只会写一串ID,然后在后面表明一个ES结尾。如果这台机器你们人们到现在认为有必要,我们还是可以在北京市公正处的监督下,由公安部痕迹鉴定中心,由中国计算机硬件检测中心,我们一起,三方打开这个机器,看一下这块CPU是不是ES。如果这块CPU是ES,你们的工程师会不认识吗?工程师会不知道英特尔有规定,测试版的CPU是干什么的吗?就这么简单。你说惠普的金牌维修站,他能不能说我们没有备件了,你们的打印机坏了,我们到市场给你找一个假冒伪劣产品装上,你反正能用,惠普能这么做呢。像银行说我们今天钱不够了,我们客户提款,这样吧,我们还有200万的假钞,要不然我们拿假钞发的吧。能以这个为理由吗?绝对不能。

  许总:同意,绝对不能,您谈不应该有假钞,就像华硕不应该有所谓的非正常的CPU。

  周成宇:但是现在就是这个情况出现了,不管这个内部的流程是怎么解释的,我很清楚内部流程,包括报单,包括上海那边怎么回复,这个单子我说了,这个CPU一定不会流到我的当事人手里面,一定是在工程师这一级,我曾经做了两种猜测,一个是工程师为了谋取私立,因为ES版的CPU和正式版的CPU在市场有差价。

  我可以告诉你在北京,在中海电子市场就可以买到这种测试版的CPU,但是测试版的CPU和正式版的CPU中间有差价,有几百块的差价。开始就曾经设想过是不是工程师的个人行为,这个只是我的推断,如果是个人行为的话,他想这边正品的CPU,我是不是可以有几百块的差价可以赚,他处于个人私利。第二个,把的销售商新人,新人这边为了不让我的用户退这个机器,我给他先拿一个CPU,我能够这么快的时间给他更换。第三种可能性,也是我最不愿意彩色的可能性,就是华硕的备件库里面有这个CPU。我对这几种可能性都分析了,但是我按照自己的观点和我对这个行业这么多年以来的了解,我认为第三种可能性非常小,我认为前两种可能性大。

  我说实话,对于华硕这样一家公司,不管是你的OEM也好,你的自有品牌也好,你们的销量这么大了,你们不值得为了这么一点蝇头小利做这么砸招牌的事情。但是不管怎么说,对我的当事人,对消费者得到的结果,就像你在银行里面取到了假钞,没有人说是你银行的工作人员的错,只能说是中国银行,是工商银行骗了我。就像比如说我一个消费者在某一个维修站维修的时候给我更换的假货,我只会说惠普坏,惠普骗人,我不会说工程师,这个工程师的名字我现在还没有记住,但是华硕我如雷贯耳。

  周成宇:还有在这里面,说实话我真不要过多的扯到新人,因为新人和这个事情是没有关系的,他只是把这个机器卖给我们的当事人,现在有关系的是这个机器是华硕工程师给我们更换的,华硕的工程师承诺这个机器可以在华硕得到保修,同时这个工程说说这些话,做这些保障,做这个更换,都是在华硕的经营场所里面执行的。那也就是说这个责任就是华硕的责任。我们再反观来看,这个事件是一个假冒的CPU,是一个工程测试版的CPU,我们暂且不说这颗CPU的来源和合法性,首先按照任何一个电脑公司里面的内部管理政策的话,你的维修备件应该是通过申请,然后到货,这样给客户更换,然后有客户的维修记录,应该是这个流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