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成语谈话录音曝光 CPU天价索赔案惊人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0:0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根据周成宇与华硕的完整版录音材料显示,周成宇首次与华硕总经理谈判便提出500万美元索赔要求,并主动承诺签保险协议。

  周成宇:我和我的当事人沟通之后,我认为这个事件,开始我们一直在想,如果要和解的话,按照惯例来讲,和解就是大家都不希望这个事情公开,和解的话,我希望华硕能向我的当事人进行赔偿,而这个赔偿以什么比例比较合适呢?我们也进行了相应的对比,举个例子,这个事件按照现在中国的法律政策,触犯两条,第一个是按照中国的刑法触犯第145条,销售、制造、以假充真、或者以假冒伪劣商品在市场上销售两万元至二十万元的话,可以处以两年以下的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然后刑法的148条规定,如果单位犯前款罪直接责任人将承担刑事责任,而这个单位是并处罚金。

  我们如果从民法上讲的话,这个触犯消费者保护法,所以在消费者保护法中是有明文规定的,如果是出现制假造假,欺诈消费者的话,可以在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如果我们这个事件在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话,可能按消协的规定,一加一的赔偿,够是我们这个机器我们是两万零九百买,那么就是退掉这个机,赔两万零九百。大概是这样一个情况。但是如果和解的话,我们认为应该远高于这个数字,举个例子,因为我也是很多案例中间,不光是国内案例,我们参照了很多其他的案例,我们可以看到像这种事件的话,按中国现行的法律,如果是起诉这样走的话,可能判处会很轻,但是对企业造成的伤害会巨大的。就像我说的,如果这个事件前面刚刚毁掉了一个新蓝,这个事情如果到英特尔那,英特尔会对华硕有一个相应的处罚,而且这个势必会造成华硕和英特尔合作的一些问题。

  如果这个事情公布到市场上面去,我相信华硕这么多广告费用的投入,市场不会认可,相应来说,它的负面影响将会极大。基于这方面的考虑,同时还是刚才讲的,只针对这个事件,不针对某个人和这个企业,像通常我认为出现严重的欺诈行为之后,消费者对这个企业的索赔的话通常是这样看的,是具有惩罚性的,因为像这种事件,我们并不知道有多少次发生,像其他的消费者可能也遇到类似的事件。我们这次希望以一个比较高的数额解决,同时我们看到像新蓝这家公司为这个事情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现在新蓝已经完全退出笔记本市场了。英特尔也为这个事情付出的巨大的代价,如果这个事件,前面没有新蓝事件,没有假CPU风暴的话,我们觉得恐怕还造成不多大的影响。前面已经有了新蓝这家出来,如果这次这个事件一旦公布出去,恐怕英特尔这边觉得这个事情更难收场。而且我相信你也知道中国每年3月15号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现在中央电视台也正在做关于3.15专题线索的征集。

  所以,我们对于这个事件,我拐弯抹角的说了这么大一堆,我现在就正式提出我们的索赔要求,我们希望是500万美金解决这个事件。而解决这个事件,我们将会以什么方式解决呢?我们将会把机器的元件,所有的单据,所有的照片全部提交,我们会跟华硕签一个单方面的的保密协议,保证这个事情绝不外泄,就是这样。

  周成宇:您刚才解释了这么多,我听了很多,我就想说一下,我们再回到先面讲,新蓝这个事件出了以后,他也做了大量的解释,说这个是我们内部管理的错误,造成工作人员有机会接触到送测样机,由他们的个人行为更换了这个CPU,然后这个事件本来不是新蓝公司行为。做了大量的解释。针对华硕这个事件,我的当事人并不会了解这个过程是怎么样的,您刚才说的那一套我都很清楚,因为我过去联想的这套丢成我相当了解,和华硕差不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