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眼相看 深圳山寨笔记本调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3:24  天极网
    众厂成联盟 白牌笔记本市场拓展在即

    现在的笔记本市场可谓群雄割据,国际大品牌早已把市场瓜分的差不多了。从品牌和产业链的角度出发,在这些大品牌的身后有与上游厂商如:英特尔的关系可是非同一般,但是现在“上网本”的出现,让处在不利位置的某些上游厂商找到了一个机会。(我们所说的上网本概念,是被细分出的一个市场,由于性能所限它只能满足消费者上网和一些简单的使用需要,而不能适应通用需要如需要高速计算或者复杂图形处理应用等。)据深圳某家从事三线上网本生产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英特尔Atom平台主板套装和C7m平台主板套装价格相差较大,而AMD现在暂时构成不了威胁,英特尔为了防止Atom抢占赛扬和PM处理器市场,在控制Atom平台的出货量。因此,很多小品牌都比较喜欢威盛C7m平台的产品。

另眼相看深圳山寨笔记本调查(2)

VIA主力产品——C7M

    上游厂商牵头 上网本市场开发潜力大

    就在今年的10月28号,处理器厂商威盛电子联合微软及15家首批加盟的下游厂商(其中包括清华同方、E-Lead、YiLi、长城、CZC,以及配件生产制造合作伙伴,如SanDisk和AMI等)成立“开放式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GMB,简称超移动联盟),并宣布将在12月推出联盟的Netbook产品(业界俗称山寨笔记本),其实还未到12月大量的白牌“山寨笔记本”便已经上市,这就是我们在深圳华强北找到的那些机器。

另眼相看深圳山寨笔记本调查(2)

超移动产业策略联盟发布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