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EliteBook剑指高端商用笔记本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7:00  新浪科技

  笔者从国外各大IT网站和媒体上了解到,惠普在6月德国柏林举行的“下一代信息产品”大型发布会上,推出了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HP EliteBook系列商用笔记本电脑产品。据悉,HP EliteBook系列商用笔记本电脑也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它的推出是否预示着惠普要蓄势待发,全力进军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该系列笔记本的推出会不会引发中国高端笔记本电脑市场的重新洗牌?

    高端战略宝剑出鞘

  不难看出,惠普公司早已对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展开了全面布局。以往,惠普的HP Compaq系列笔记本电脑“负责”覆盖中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在低端则有HP 500来覆盖,而且这两大系列在市场上都有不错的业绩,而且在成就惠普全球PC市场第一的过程中功不可没。近期,在区域市场,惠普推出了价格为3999元的HP540;而在主流商用市场,推出的全新S系列笔记本电脑,更是满足了中小企业用户的需求。  

  据国外媒体猜测,此次惠普专门面向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推出HP EliteBook系列产品,是为了强化惠普在高端商用市场的品牌形象,是惠普在商用市场的重要布局。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惠普此举并非仅仅推出一系列笔记本电脑新品那么简单,而是其针对商务用户的需求进行了深度挖掘,从而推出了融合一系列硬件特性和软件解决方案,旨在为商务用户提供更强的安全性、易用性和可靠性。不但将树立全新的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行业标杆,并将引发高端市场的激烈竞争乃至该市场的进一步洗牌。

    高端市场是象牙塔?

    相比低端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激烈竞争、参与厂商众多,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则相对“消停”。可以说,之前的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一直处于蛰伏状态,而且由于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产品本身的技术含量非常高,因此这一市场犹如PC市场上的象牙塔。

    国际厂商惠普、戴尔、联想等一直保持着在这一市场的主导地位,而且各有各的用户群体,彼此之间相安无事。

    然而近年来,随着低端及主流PC市场利润进一步走低,PC厂商们开始逐步向高端市场进军。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开始躁动,众多品牌涉足这一领域,在产品方面也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

    尤其是在今年,苹果推出了超轻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而联想收购IBM PC业务之后首次大手笔,推出了超轻薄商务笔记本电脑ThinkPad X300;年中,惠普全球推出的HP EliteBook系列产品无论从外观还是性能上,更是重新定义了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近期,戴尔也推出了Latitude系列高端商用笔记本电脑,三星也更是在中国发布了全线商用产品,一时间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变得异常热闹。

    细心的用户可以注意到,HP EliteBook系列(p系列和w系列)笔记本电脑的设计注重产品的经久耐用特性。惠普全新设计的HP EliteBook系列笔记本电脑经过了抗震、防尘、湿度、海拔和高温等多项严格测试,已达到严格的军用标准——MIL-STD 810F,因此毫无疑问,它能够为用户带来卓越的体验,并且不会因为日常偶然的不适当使用而受到损坏!

   相信随着HP EliteBook系列产品全线进入中国,将掀起在技术创新与工业设计创新的新一轮竞争热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