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清型号再出手 9300M GS显卡详细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 显卡参数检测及对比

  其次,万一真的遇到有本本采用9300M G或9500M GS显卡,那就只有求助GPU-Z这款小软件了。如下图所示,我们只需查看“GPU(核心代号)”和“Technology(制造工艺)”这两项参数即可。

  倘若这两项参数分别显示为“G9xM”(x代表某个数字)和“65nm”,就说明这款显卡是真正的9系N卡;反之,如果分别显示为“G8xM”和“80nm”,就说明它是被刷过BIOS的,其实是老款的8系产品——除了第一栏的型号不同外,其余所有参数都和8系N卡完全相同。


看清型号再出手9300MGS显卡详细测试(2)
新款9300M GS显卡的GPU-Z检测结果

看清型号再出手9300MGS显卡详细测试(2)
老款8400M GS显卡的详细参数

  下面,我们将以上新老两款显卡的参数进行汇总比较:

 

9300M GS 详细参数 8400M GS 详细参数
GPU代号 G98M G86M
制造工艺 65纳米 80纳米
流处理器 16个 16个
核心频率 580MHz 400MHz
Shader频率 1450MHz 800MHz
显存类型 DDR2 DDR2
显存等效频率 800MHz 800MHz
显存容量 256MB 256MB
显存位宽 64位 64位
DirectX支持 DX10.0/SM4.0 DX10.0/SM4.0
注:加粗表示该项参数有改进。 显存类型由厂商自由选择。

  通过对比我们看到,和8400M GS相比,9300M GS同样拥有16个流处理器,显存位宽也依然为64位,不过它的优势在于采用了更为先进的64纳米制造工艺,而且核心频率和Shader频率也有明显提升。我们可将9300M GS看作是8400M GS的接班人,预计未来一年中将会有很多笔记本采用这款显卡。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