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转变 6199元ThinkPad SL400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全新打造告别经典模具外观

    很长一段时间里,ThinkPad笔记本在我们的印象中就是墨黑色的磨砂面外壳,搭配上IBM ThinkPad Logo以及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小红帽”指点杆。这些经典的设计一度深深烙印在每一个消费者心中,这种深刻已经达到了不允许任何人来改变的地步,即便IBM或者联想都是如此。所以,当这款ThinkPad SL400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惊讶、叹息甚至是愤怒,总之心中各种负面情感奔涌而出。但冷静下来想想,这样做有什么不可以么?

    尽管ThinkPad SL400的外壳采用了镜面钢琴烤漆材质打造,但黑色的风格表示其始终是一款商用笔记本产品,只不过多融入了一些时尚的元素而已。并且这个变化并不会影响我们携带其出席商务场合,相反更会给人以顺应潮流的感觉。

四大转变6199元ThinkPadSL400评测(2)
黑色镜面钢琴烤漆效果的机身上盖

    当然,虽然外壳的特殊处理让我们觉得ThinkPad SL400距离正规ThinkPad血统遥远了很多。但实际情况是在笔记本的左下角,大家仍能看到联想Lenovo的标志,而机身的右下角则是我们更为熟悉的“ThinkPad”Logo。字母“i”上方标红处理的“·”清晰的展示出这款笔记本的出身,同时也打消了之前一直存在的疑虑。

四大转变6199元ThinkPadSL400评测(2)
顶盖左下角的“Lenovo”Logo

    细心的联想显然也考虑到了消费者会对这个全新系列的产品报以怀疑的态度,所以在上盖右下角“ThinkPad”Logo中标红处理的“·”上加入了红色的背景光设计。当笔记本运行时,显眼的红色背景光能够让周围旁观者很容易就识别出这款产品。

四大转变6199元ThinkPadSL400评测(2)
“ThinkPad”Logo加入了红色背光设计

    ThinkPad笔记本坚固、耐用的特点始终是每一名消费者津津乐道的话题,所以按压笔记本外壳这种相对原始却又相当有效的测试方法我们也运用其中。尽管没有进行拆解,但ThinkPad SL400重压下无任何形变的外壳使我们相信,ThinkPad产品赖以成名的防滚架结构肯定应用其中。

四大转变6199元ThinkPadSL400评测(2)
标准14寸笔记本身材

    尺寸规格对于商用笔记本特别是ThinkPad系列产品来说并非考察重点,不过联想ThinkPad SL400的表现依然值得关注。336mm×247mm×39mm的长宽高大小对于14英寸模具的产品来说相当合适,因此拿在手中也比较舒适。

四大转变6199元ThinkPadSL400评测(2)  四大转变6199元ThinkPadSL400评测(2)
机身重量偏大

    重量的称量无疑会使包括我、ThinkPad设计工程师、消费者在内的所有人都锁紧眉头。的确,除了X系列,ThinkPad笔记本的任何一款产品在重量方面都称不上出色。但为了稳定和安全,我们还是愿意以牺牲机身重量为代价的。所以,ThinkPad SL400带电池2.54kg和带电源适配器3.0kg的重量,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还是可以接受的。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