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9元就配T1400+HD2400 华硕X81SR评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4:00  IT168.com


Windows Vista EN操作环境测试成绩

电池续航时间测试

Mobile Mark 2007

电池使用时间(分钟)

 145 

性能得分

  98 

DVD连续续航时间(分钟)
 129

4999元就配T1400+HD2400华硕X81SR评测(7)
华硕X81SR

    华硕X81SR配备了11.1 4800毫安时锂电池,这是14.1英寸笔记本电脑普遍配备的电池水平。由于赛扬双核SpeedStep机制不如高端酷睿2双核处理器那么先进,导致其电池时间略短于高端产品。华硕X81SR高强度办公续航时间为145分钟,DVD回放时间为129分钟,基本上可以满足入门级用户的需要。

    为了能够让用户更为贴切的了解到产品实际使用效果,我们在新的测试标准中引入了应用软件测试。以相同的测试标准记录运行的时间,给用户直观的了解。

Windows Vista EN操作环境实际应用测试成绩
Adobe Photoshop CS3 v10.0
Covert Mode(秒)
2.4
Watercolor(秒)
13.3
Smart Blur(秒)
 27.3 
Sprayed Strokes(秒)
11.2
Ocean Ripple(秒)
6.6
Dust&Scratches(秒)
3.7
Crystallize(秒)
11.6
Lighting Effects(秒)
1.9
Smart Sharpen(秒)
1.2
Halftone Pattern(秒)
2.1
Extrude(秒)
19.7
Mosaic Tiles(s)
10.5
WinRAR 3.70
平均压缩速率(KB/s)
543
Adobe Premiere 2.0 Pro
QuickTime H264(秒)
5分55秒
QuickTime MPEG4(秒)
5分43秒
Microsoft Office Excel 2007
Calculations_BigNumberCrunch(秒)
36.452
MonteCarlo_BlackScholes_OptionPricing(秒)
113.641

    我们选择的实际应用软件测试强度较高,加之华硕X81SR硬件配置水平不算高端,造成了这款产品在该项测试中的表现不算出色。Adobe Photoshop CS3 v10.0测试中,6项测试成绩超过了10秒钟,用户执行同类型操作时等待是不可避免的。Adobe Premiere视频转换中,H.264与MPEG4两项转换时间接近6分钟,耗时略显偏长。

    Excel大数据量计算中,Calculations_BigNumberCrunch与MonteCarlo_BlackScholes_OptionPricing分别好时36.452秒、113.641秒。WinRAR测试中表现一般,最终的测试成绩为543KB/s,与酷睿2双核处理器存在较大的差距。


本文导航:
·总评
·外观设计
·接口设计
·硬件配置
·硬件测试
·测试得分
·性能测试
·操作感受及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低端廉价排行 更多 中端主流排行 更多 中端轻薄排行更多 高端精品排行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