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清仓超优惠 这些笔记本不买必后悔(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08:24  IT168.com

    ThinkPad R61e(参数 图片 文章 热评 系列)

  ThinkPad今年将会有大动作,整个产品线全面划分。T和X系列将扩展。R系列还没有定论,但消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针对低端的R61e如今虽然还在,但小型号为7649AG2这款目前最便宜的ThinkPad笔记本从人们眼前消失可说是倒计时了,因为它已经降到了3999元,被网友称为“比神舟还便宜”的ThinkPad笔记本,销量过好,不是随处可买。

最后清仓超优惠这些笔记本不买必后悔(4)

点击图片查看ThinkPad R61e所有机型

  ThinkPad R61e也没什么好说了。小黑的传统外观,15英寸宽屏,带电池重2.93Kg,算上屏幕部分的镁制防滚架,也是除了结实外别无亮点。但架不住便宜。虽然采用的是单核赛扬M 540处理器,不过打字、上网足够。虽然512M内存少了点,但加装也不是问题。120G硬盘和Combo光驱足够使用,也不需要改变。主板芯片组为GM965,集成英特尔GMA X3100显卡,一般的小游戏也能解决。难得这个价位上预装了Windows Vista Home Basic系统。6芯锂电池供电,官方标称续航时间为3小时。

最后清仓超优惠这些笔记本不买必后悔(4)

  值得重点肯定的是,ThinkPad R61e保持了ThinkPad一贯的优秀做工品质。小红点和防水键盘协同工作给用户带来舒适的使用体验。作为一款标准的商务本,它还集成了安全芯片,这比指纹识别还重要。不过较为令人不悦的是,虽然有千兆网卡、无线网卡,甚至还有PCMCIA这样更实用的插槽扩展,但没有提供无线网卡,不太方便。好在还有USB何PCMCIA可以加装。

ThinkPad R61e(7649AG2)
处理器 Intel(英特尔)Celeron-M 540(主频1860MHz,1MB二级缓存,533MHz系统总线频率)
芯片组 Intel GM965
标准内存 512MB
硬盘容量 120GB SATA 5400rpm
光驱 COMBO
显示芯片 Intel GMA X3100集成显卡,共享内存最大384M
显示屏 15.4TFT LCD宽屏,标准分辨率1280×800
网络连接/无线 56K V.92,千兆以太网卡
扩展接口 TrackPoint IV、不支持指纹识别、3×USB 2.0、1×VGA、1×RJ-11、1×RJ-45、1个Type I/II PC卡插槽
电池 6cell锂电池
重量(kg) 2.93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Home Basic 简体中文版
特点 安全锁插槽、硬盘密码、超级用户口令
价格(元) 3999

  R61e-7649AG2在3999元笔记本中比较有竞争力。它的配置没有明显软肋还赠送了正版系统,而且依然原汁原味的保留了ThinkPad的工艺设计。可以考虑买回来当作台式机打字上网用。今后这么便宜的ThinkPad也许还会有,但近期想要再找到这么一款,也不太容易了。

本文导航:
·富士通S2210 13英寸标屏商务本
·7999元 惠普也有S2210一样清仓机
·惠普tx1105清仓创平板电脑低价记录
·3999元ThinkPad可不容易找
·东芝安全娱乐本6600元可作台式机替代
·双屏笔记本7999元最后告别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低端廉价排行 更多 中端主流排行 更多 中端轻薄排行更多 高端精品排行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