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迅驰2惹的祸 七嘴八舌说08年淡季(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5:20  泡泡网

● ThinkPad降价是诱因?

    发言人:老刘,男,35岁,中关村某笔记本渠道商。

老刘的话:

    现在笔记本可真不好卖。客户一讲价就说,人家ThinkPad笔记本跟你这相同配置也贵不了多少。

真是迅驰2惹的祸七嘴八舌说08年淡季(2)

    卖ThinkPad的朋友告诉我,这次ThinkPad会借迅驰2平台换代的机会全面更新一次。以后ThinkPad会按照系列和尺寸来命名,T61、X61这些名字都将成为历史了。所以,从ThinkPad总代开始,许多经销商都在促销清货。

    消费者来了中关村,会到各品牌店去看。他们显然会了解到“高配ThinkPad降价”的消息。虽然他们很可能依然买不起高配的ThinkPad,但是他们会期待着其它品牌笔记本也出现明显降价。

    其实,我也挺希望我代理的品牌来个“全线跳水”。

● 奥运影响笔记本客户?

    发言人:小王,女,22岁,中关村某笔记本销售。

小王的话:

    许多人都以为奥运会可以让北京的笔记本市场红火起来,但我觉得目前笔记本市场的疲软正和奥运会有关。

真是迅驰2惹的祸七嘴八舌说08年淡季(2)
全世界的目光都将汇聚到我们的“鸟巢”

    我是北京人,刚毕业不久,所以跟学校里的老师、同学们比较熟。以前高中生在上大学前往往会要求父母给买台笔记本,所以高考后我就可以帮很多同学买笔记本。可是今年情况变了,许多孩子希望的礼物是——奥运会比赛的门票。大家觉得,奥运会重要还是笔记本重要?如果家长们还愿意给孩子买笔记本的话,我估计他们会将这个计划推迟到九月份。

    其实,我特别希望中关村卖场到奥运会时放假。那样我也可以去加油助威了。不过估计那不现实,那时一定会有很多客户来买笔记本的。

本文导航:
·笔记本市场反常冷清
·ThinkPad降价是诱因
·3C卖场已经不容忽视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低端廉价排行 更多 中端主流排行 更多 中端轻薄排行更多 高端精品排行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