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必看 今年暑促不能错过四类本(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0:44  IT168.com

  即将普及的固态本

  如今笔记本硬盘已经进入百G时代,但不论怎么增容在本质上都无法改变机械式硬盘的弊端。如果你花同样的价钱,买到的却是一台采用了高速固态硬盘的笔记本,那将是一件多么露脸的事啊?

学生必看今年暑促不能错过四类本(3)

  通俗点讲:目前的硬盘(ATA 或 SATA)都是磁碟型的,数据就储存在磁碟扇区里。而固态硬盘是使用闪存颗粒(flash disk)(即目前内存、mp3、U盘等存储介质)制作而成,因而其外观和传统硬盘有很大区别。

  目前,三星等厂商已经发布过多款固态硬盘,但由于固态硬盘价格高高在上,大大阻碍了其普及的力度。令人庆幸的是,近日三星宣布将推出用于普通笔记本的2.5英寸硬盘及为超便携笔记本或更轻便设备生产的1.8英寸硬盘,三星表示,新款硬盘采用了MLC(multi-level cell)技术,取代之前采用的成本较高的SLC(single-level cell)技术。

  在固态硬盘领域,如何便将宜的MLC颗粒引入一直是个难题,MLC虽然可以实现大容量和低价,但是性能和稳定性都不太理想。而三星能够将采用MLC闪存的固态硬盘的写入速度做到160MB/S,可谓技术上的重大突破。相信这一产品也会给其他厂商带来压力,促成固态硬盘技术的飞速发展。要知道,三星是最重要的固态硬盘厂家之一,苹果MacBook Air、联想ThinkPad X300、戴尔及其子品牌Alienwared的笔记本均采用了三星1.8英寸64GB硬盘。再加上小型笔记本也将在下半年成为热点,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采用MLC闪存的固态硬盘的笔记本在08年年底出现"井喷"!

  点评:因为较轻,较快及较省电,固态硬盘挑战传统硬盘已经没有什么悬念,阻碍大幅度普及的恐怕就剩下价格了。三星价格低廉的固态硬盘预计9月出货,我们的等待并不遥远!

本文导航:
·真正的迅弛二代本
·迅速走红的超小本
·即将普及的固态本
·朦胧中的“山寨机”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