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必看 今年暑促不能错过四类本(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0:44  IT168.com

  迅速走红的超小本

  以华硕E Pc为代表的超小笔记本可以说是2008年最新奇的一道风景线,不论是乖巧的形态,还是低廉的价格都深得学生MM们喜爱。不过从整个市场的角度来看,尽管有华硕、惠普、宏碁、戴尔等多家厂商积极参与,但能够让消费者选择的机会并不多,而且有的产品身价也在5千元以上,并不适合学生考虑,08年超小笔记本要想普及是否依然很困难呢!

学生必看今年暑促不能错过四类本(2)

  有竞争就会有低价,既然超小笔记本很有市场,那么08年学生类消费者还是有机会买到又好又便宜的超小笔记本的,因为在这个领域不光是制造商积极备战,就是上游厂商也是热情度极高。目前迅速推出小型笔记本处理器的上游厂商有威盛、英特尔、AMD以及NVIDIA等。威盛在该领域优势明显,目前已经有低电压、超低电压赛扬M、奔腾M及威盛C7-MULV等处理器问世;AMD的Geode LX800是一种X86架构嵌入式处理器,最低功耗只有0.9W,无需使用散热片和风扇,搭配AMD Geode CS5536北桥芯片使用,集成了内存控制器、2D图形核心和加密引擎,具有很高的集成度,另外还可以添加一块独立的3D显卡;08年6月3日,英特尔在Computex台北电脑展上展示了其新一代移动处理器产品--Atom,多家厂商的迅速跟进,使得采用Atom处理器的超便携笔记本成为该次展会的极大亮点;另外,有消息称NVIDIA于6月正式推出了两个CPU产品线,分别为Tegra APX 2500与CSX600/650。其中CSX 600/650针对的是计算机设备,包括便携式设备和笔记本电脑。带有256KB二级缓存,运行速度为700~800MHz,支持以24帧的速度播放1080p视频,功耗只有3W。尽管不是x86构架而无法运行XP,但业界依旧普遍认为,这是NVIDIA正式涉足CPU市场的开始!

  点评:综合来看,VIA在超小领域沉浸已久,英特尔实力不容小觑,AMD潜力十足,而NVIDIA如果能与VIA联手,业内普遍看好二者的"组合拳"将是未来小型平台处理器的霸主。由此可见,超小笔记本从一开始就不缺乏竞争,我们又何愁又好又便宜的产品不会早日到来呢?

本文导航:
·真正的迅弛二代本
·迅速走红的超小本
·即将普及的固态本
·朦胧中的“山寨机”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