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DIY 笔记本秒杀台式机十大理由(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 09:16  太平洋电脑网

小结:青菜萝卜,各有所需

  事实上除了以上十大理由以外,还有很多方面是值得笔记本引以为豪的,如使用中基本静音、体积小不占空间、作为送礼佳品等;当然还有其它一些奇思妙想的功用,如用来做砧板、榨果汁、建鸟巢、划船、切蛋糕等等,这里就不多说了。

反击DIY笔记本秒杀台式机十大理由(6)
笔记本也是送礼的佳品喔

反击DIY笔记本秒杀台式机十大理由(6)
本本还有很多妙用,你知道多少?

  回到正题,不可否认,台式机的硬件配置性能是笔记本远不能及的,就单单一个三核四核CPU就已经把笔记本抛下了很大一段距离,但对于许多普通用户来说,在目前双核配置已经完全可以满足需求的情况下,DIY台式机的所谓超强配置也仅仅是一小部分游戏用户和发烧友的玩物而已。或者,DIY台式机相比笔记本的优势好像就只剩下唯一的配置性能了?当然,升级方便、操作舒适等也算是给DIY台式机争回点面子吧。

  而对于笔记本,我们可以把她看成是一只身材虽小但五脏巨全的麻雀,而且是一只含金量非常高、敢于追求个性、讲时尚赶潮流、有内涵有深度、且相当漂亮可爱的麻雀。相比之下,自己DIY的台式机PC,只能算是一台极为粗糙的硬件工具罢了,不仅费时费心费力,同时要完善各方面软硬件配套的话还要另外付出更多的金钱。

  DIY PC的溃败,确实让人痛心让人惋惜,曾经无比辉煌的DIY事业,如今已经被笔记本全面侵蚀。事实上,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近年来笔记本的市场占有率和增长率都是持续飞升,尤其是进入2008年全球笔记本销量增长率已经全面大幅超越台式PC。这,是否也说明了笔记本电脑相比DIY台式PC的优势之明显,全民普及希望之巨呢。

  呵呵,调侃完了,我们最终的观点不是要大家鄙视抵制DIY台式电脑,也不是极力倡导大家一定要买笔记本,毕竟DIY与笔记本各有各的优势和不足,不同用户应该根据自己的应用去定位和选择。如果这种选择让你很为难,搞不清方向,下表格应该可以帮助你:

 
DIY台式机
笔记本
优点
性能强性价比高

便携性非常高

配置灵活选择多

售后体系完善方便

升级方便

功耗低省电省钱
维修成本较低 购买方便
改造性强
价格低廉

输入操作体验好

预装正版系统或丰富软件
  享受无线生活
  数据安全和隐私性高
  时尚潮流突显个性
缺点
售后稍麻烦
相比DIY性价比较低
便携性差移动麻烦
配置较死板
功耗大
升级空间小

 

散热影响较大(部分)
  相比桌面键盘,输入体验一般
主要人群 资金有限,但对整机性能和游戏都有较高需求,同时对移动性没要求的用户 相比其它方面,对PC移动便携性有更高要求的用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随身便携 一身轻松
·休闲购本 享受星巴克
·功耗低 省电省钱
·享受正版系统 做合法市民
·完美的数据安全及隐私保护
·青菜萝卜 各有所需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