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家号召 最节能减排的笔记本推荐(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8:07  IT168.com

  联想ThinkPad X300

  除了X31外,13英寸中,能算近期新品的也只有联想ThinkPad X300和苹果Macbook Air了。

响应国家号召最节能减排的笔记本推荐(2)
点击图片查看ThinkPad X300所有机型

  这两款可算是尽人皆知,多谈它们的特点纯属浪费。这里只是强调一下,其一,这两款都是采用英特尔最新小体积低电压版酷睿2双核SL7系列处理器,因此耗电量比起普通L系列处理器更低。X300用的SL7100的TDP仅12W,接近ULV处理器的10W,所以按照联想公布数据看,X300的电池续航时间可以达10小时,即便是高主频SL7500(或称P7500)的Macbook Air,苹果公布的Air的无线环境下续航时间也达到5小时,这比起主流笔记本来说,可要高很多,而且这还是不降低多少性能前提下的提高。其二要强调的是,这两款机型虽然很多人将之相提并论,但实际上并不算竞争对手。X300定位纯商用市场,注重顶级商务人士这一消费群体。Macbook Air虽然也是针对高端人群,但它的色彩更年轻、更时尚,使用人群也更非商务一些。

ThinkPad X300(64781TU)
处理器 英特尔酷睿2双核SL7100处理器(主频1.2Ghz,4MB二级缓存,800MHz系统前端总线频率)
芯片组 Intel GS965
标准内存 2GB
硬盘容量 64GB
光驱 DVD刻录
显示芯片 Intel GMA X3100
显示屏 13.3寸TFT LED宽屏,标准分辨率1440*900,集成130万像素摄像头
网络连接/无线 高速56K调制解调器,千兆以太网卡,Intel PRO/Wireless 4965ABG
扩展接口 3个USB 2.0、VGA、RJ-11、RJ-45
电池 11.1V/5200mAH锂离子电池3700mAh
重量(kg) 1.96
操作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Business(简体中文版)
特点 13.3寸LED屏、内置安全芯片、指纹识别、蓝牙、集成130万像素摄像头、增强型防滚架、固态硬盘、铝镁合金外壳、便携
价格(元) 18000(水)

响应国家号召最节能减排的笔记本推荐(2)
ThinkPad X300

  作为商务向笔记本ThinkPad X300。它的强项除了前面提及的续航时间外,还有分辨率更高的屏幕方面,内置的指纹识别系统和标准数目的接口。当然X300不是没有缺点。撇开处理器这种随时可以改变的配置不谈,X300最大的问题是只能采用SSD固态硬盘,这固然降低了重量,但也使得硬盘的容量受到极大限制,目前只能提供64G,远远低于主流标准,也使得X300起价太贵。

本文导航:
·明基Joybook X31
·联想ThinkPad X300
·苹果Macbook Air
·富士通P8010
·东芝Portege R501
·联想ideapad U110
·LG P100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