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 方正Big1本首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10:55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Touch

评测工程师点评:

   初见Big1,让我无法相信这是一台国产厂商推出的小巧机型。与国内其他厂商推出的10英寸以下机型相比Big1的做工相当精细,特别是其拥有的提包式把手,这是区别于其他超便携电脑最大的不同。利用这样的设计方便用户将其随手提走,确实便携,同时整机设计非常可爱,给人胖乎乎的可爱感觉,非常适合于学生用户使用。

  由于Big1定位于廉价学生上网本,因此在功能方面让我更加关注它的实用性。Big1的基础功能齐备,特别是网络功能出色,配备了无线网络模块,而其他的配置也是完全符合超便携电脑的设计理念。

  虽然在性能在屏幕分辨率、键盘上还有些欠缺,但总体来看Big1算是一款成功的学生上网本。中小学生的家长完全可以考虑为自己的小孩,装配这样一台电脑,让孩子们提前进入“移动计算时代”。

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方正Big1本首评
方正 BiG1

优点:

    超长的续航时间
    极低的热量,极小的噪音
    皮革扶手的设计非常人性化

缺点:

    9寸屏幕分辨率过低
    屏幕边框过大
    键盘太小

一、方正BIG1外观介绍

  “皮革外衣”使方正Big1脱离了一贯冷冰冰的感觉,而提包式提手的设计则不仅让人眼前一亮,其功能也相当实用可以让用户对Big1做到提起就走。其防震防摔和“贴心把手”等人性化方面的设计,是区别于市场是其他上网便携笔记本最大的优势。

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方正Big1本首评
方正BIG1外观赏析

  Big1的皮革外壳”被方正亲切的称为“Jacket”。我们可以观察到,Jacket和电脑之间使用尼龙搭扣固定做到坚实。而这款皮革“Jacket”的耐磨性也相当出色,几天的试用过程过后,并没有出现起皮、褪色等现象。此外在实际试用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与皮革外衣连为一体的提包式提手不但手感出色,同时固定性也相当出色,手提Big1做大角度上下摇晃都不会出现皮革与机身脱离的现象。

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方正Big1本首评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方正Big1本首评
方正BIG1可以随意更换自己的外壳

  同时有消息称,方正科技还计划为“BiG1”推出多款时尚外壳,常换常新引领时尚潮流永不落伍;那些富于创意的用户也可以自己动手定制Jacket,充分彰显个性化需求。

  由于机身的小巧Big1在接口方面尽量做到了够用就好。但VGA接口的缺失确实会令用户感到一定不便,不过考虑到其学生上网本的定位也算合理。Big1机身左右的扩展接口空间都相当“宽敞”,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过于拥挤的现象。

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方正Big1本首评
左侧则为散热控,音频输出以及MIC接口,以及一个USB接口。

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方正Big1本首评


  右侧接口依次为电脑锁孔,电源接口,RJ45接口,打开皮革裹面,皮盖下隐藏着一个SD插槽,以及一个USB接口。利用SD插槽,用户可以插上大容量的SD卡来扩展存储,Big1拥有了40GB 1.8英寸硬盘(零售版本为30G硬盘)。

9寸便携学生上网本方正Big1本首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方正BIG1外观介绍
·方正BIG1使用感受
·方正BIG1性能配置分析

本文相关产品

方正 BiG1

方正 BiG1

价格:3800元

上市时间:2008年

[参数] [图片] [热评]

更多相关文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