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Computex 看英特尔威盛谁主低功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08:41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蔡小鹏

    当所有人都在嘲笑和冷眼看待威盛一款基于x86架构的C3处理器进入消费类市场之时,华硕EeePC在2007年至2008年低端笔记本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已经悄然给予了这些好事者以有力的回击。放眼教育、医疗等诸多特殊的芯片需求市场,对于低功耗处理器的需求似乎在一夜之间迸发出来。而面对如此庞大规格的需求量,除了威盛之外,其他的各大芯片制造厂商也纷纷开始打起自己的算盘,芯片制造巨头英特尔也不例外。

    如果说CeBit大会上展示Atom处理器只是英特尔即将步入低功耗市场的一个信号的话,那么2008年6月3日即将召开的Computex 08台北电脑展,英特尔将会正式吹向进军低功耗市场的号角。而这一切也似乎更针对于2008年5月29威盛公司发布的最新一代Isaiah处理器——NANO,中文名为凌珑。

    这款NANO处理器与之前产品相同,都是是基于x86的架构,其针脚与目前的C7系列完全兼容,产品在提升2-4倍性能的同时让最大功耗保持不变(5-25W),在Widows Vista的体验中基于Isaiah处理器的平台CPU得分为3.3,这几乎是目前单核CPU能够达到的最高分数。

    相比来说,英特尔Atom处理器则继续保持着自己双核的优势。英特尔方面表示,今年7月双核Atom处理器将全面量产,这标志着低功耗平台也将步入双核时代。而这对于一直坚守单核阵地的威盛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新的打击。不过就目前的形式来看,威盛携手NVIDIA之后依然还有很多机会。

    虽说无论是公司规模还是对产品技术的掌握,威盛都无法和巨头英特尔向抗衡,但EeePC的成功还是让不少芯片厂商看到了市场的前景。如果在普通桌面处理和移动处理方面无法和英特尔相匹敌话,到不如避其锋芒另辟蹊径。于是也就有了即将在Computex 08台北电脑展上演的低功耗大战,看威盛能否再次突围,还是英特尔成功堵截。中关村在线将全程为您奉上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