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首度展示Windows 7多点触摸技术(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6:20  新浪科技

  视频:微软展示Windows 7多点触摸技术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今天首次展示了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的多点触摸技术。

  微软高管今天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第六届“D:数字化大会”上展示了这一技术,比Windows 7的正式上市时间至少提前了20个月。

  多点触摸技术可让用户通过手指在触摸屏上滑动来对软件进行各种操作,与目前热销的iPhone手机的触摸屏颇为类似。该技术的核心是同时支持多点触摸,例如,在屏幕上滑动5个手指,屏幕上会显示5条独立的线条。微软副总裁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在演示中,用手指在戴尔笔记本上画了一棵树、土地和太阳,“你们将在不同尺寸和外形的电脑上看到这一技术的应用”。

微软首度展示Windows7多点触摸技术(组图)
格林使用多点触摸技术,在屏幕上画画

  微软高管透露,多点触摸技术非常适合数字图片的编辑、网络地图浏览等操作。在现场演示中,格林通过手指操作,在一家数字地图网站找到了会场附近的一家星巴克咖啡店。

微软首度展示Windows7多点触摸技术(组图)
格林在地图上寻找会场附近的星巴克

  目前,关于Windows 7的信息极为匮乏,微软高管也对上市时间等信息守口如瓶,仅透露将在Vista上市3年后发布这一操作系统。以此计算,Windows 7上市时间大概在2010年1月。微软高级副总裁史蒂文·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将如期推出这款产品。

  有业内人士认为,泄露Windows 7的开发信息可能削弱外界对Vista的关注,尽管Vista销量不错,但用户反响不佳。微软高管此前多次表示,2008年将是企业升级到Vista的关键一年,但很多企业表示,并不会进行相关升级。

  多年来,随着Windows操作系统复杂性的提高,推出新一代操作系统变成为一项浩大工程,并且风险重重。2007年1月上市的Vista耗费了微软5年开发时间,超过了外界预期。微软透露,截至3月底,Vista已售出了1400万份。(肖恩)

  相关新闻:

  盖茨鲍尔默联手接受采访:28年老搭档忆往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