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竹韵万点幽 富士通小本P8010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3:56  eNet硅谷动力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富士通LifeBook P8010(系列 图赏 评论)是富士通公司在2008年4月推出的一款10.6寸笔记本,这款产品面向大众消费者,是富士通在未来一年内的主推机型之一。富士通P8010以轻薄便携为主要卖点,延续了富士通“轻无边”的设计理念,并围绕“美”和“力”两个关键词,秀外慧中,力争达到外观和性能的最佳平衡。

一点竹韵万点幽富士通小本P8010评测
富士通LifeBook P8010

  所谓美,无非是指外观雅致,体态轻盈。富士通大胆的将具有中国风韵的竹节造型引入到P8010设计中,并首次在镁合金上盖中采用了钢琴烤漆技术,一改以往朴素沉稳的商务形象。另外,P8010整机仅重1.3KG,机身最厚处为37.4毫米,具有良好的移动便携性。更值得一提的是,P8010在10.6英寸的模具上实现了12.1英寸 LED背光宽屏幕的设计,同时在轻无边设计下尽可能扩大键盘区域的尺寸,保证了良好的使用体验。

  所谓力,无非是指功能丰富,性能强悍。富士通在P8010中装载了英特尔 Core 2 Duo SL7100 低压处理器,配合4G内存和250GB硬盘,属于讲究实用的中高端配置,虽然英特尔 GMA X3100集成显卡稍显逊色,但也与其商务笔记本定位相符。

  一.外观赏析

  富士通LifeBook P8010的外观设计借鉴了具有东方风韵的“竹”,独特的竹节造型让富士通彻底摆脱了沉稳的商务形象,以富有创新的精致时尚感取而代之。竹节设计不仅仅体现在上盖处,边框和转轴也均采用了独特的折线造型,在提升整体和谐感的同时也令机身架构更加坚固。

一点竹韵万点幽富士通小本P8010评测
竹节造型上盖

  另外,富士通首次将钢琴烤漆技术纳入到笔记本设计中,P8010的钢琴烤漆涂层中还添加了紫色星光点缀,为浓郁的黑色增添了一丝生动。但钢琴烤漆的引入也导致了上盖容易沾染指纹和出现划痕,用户在使用中需要及时清洁。

一点竹韵万点幽富士通小本P8010评测
机身后侧

  富士通Lifebook P8010顶盖、托掌和框架处都采用镁合金材料,在保证机身结构坚固的同时也有利于散热。我们在测试中发现,P8010在持续使用5个小时之后,操作区也没有明显温热感,仅有出风口和底部稍热,说明P8010的散热控制可圈可点,这在小尺寸笔记本中难能可贵。

一点竹韵万点幽富士通小本P8010评测
摄像头


  自从S6510因“13寸机身14寸屏”声名鹊起之后,富士通又将无边框技术应用到了E8410和P8010中,有不少朋友会担心窄边框的坚固性问题,事实上具富士通官方提供的数据,P8010上盖可以承受200kg压力,而我们在测试中对屏幕施加压力,正反方向翻折,发现上盖和边框刚性良好,能形成对屏幕的有效保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赏析
·接口描述
·操作体验
·屏幕测试
·整体性能测试
·分项测试
·散热和续航
·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