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UMPC面纱滑落 250美元小本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10:57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全面揭开CTL新品UMPC面纱

  上个星期CTL发布了其新款UMPC产品,这次有人拿到了样机并进行了试用。机器采用VIA的1GHz C7-M处理器,1GB内存,60GB传统硬盘,操作系统使用的是Windows XP Home。网上零售价格是449美元,比ASUS Eee PC 4G XP还要贵50美元。

  黑色的表面十分平滑,并且相当有光泽,确实能给能留下第一眼的好印象。不过就像联想的那款中国风的钢琴烤漆键盘一样,太容易留下指纹印和污渍,从而使表面的美感遭到破坏。周围采用了圆滑的设计,整体显得很轻巧。但是24.4×17.3×4.3cm的体积,1.1千克(连同电源适配器1.4千克)的重量还是较Eee PC 4G要略重些,不过依然十分的轻便。

新品UMPC面纱滑落250美元小本诞生

  打开显示屏,内部采用的是消光的塑料表面。7寸的屏幕在更大的边框下显得格外小,垂直方向上边框的宽度达到了将近4cm,是屏幕的一半多了。它没有将扬声器放在屏幕的两侧位置,而是放在屏幕下面的边框上,屏幕的正上方是一个摄像头。

新品UMPC面纱滑落250美元小本诞生

  键盘的力反馈很不错,4.1×3.0cm的触摸板十分小,但是两个上下的箭头使你在浏览网页的时候上下滑动特别方便。在触摸板下方的两个分开的鼠标键,可以使用两个大拇指来操作,这点上也优于Eee PC。

  这样的配置启动Windows XP Home需要53秒的时间,运行十分平稳。在使用各个软件之间没有明显的延迟,打开Windows Media Player或者Firefox大约需要4秒钟。但是800×480分辨率的屏幕使得在浏览网页时需要经常移动画面。据其表示,在浏览电子邮件和访问Blog时都没有任何问题。但在看网络视频时却出现各种问题,画面出现条约,视频文件的分辨率都大于显示屏的分辨率使得画面超出了显示屏。

  今日观点:总体上看这款机器的优点在于不错的外观和触摸板的设计。但是CPU方面Eee PC 4G采用的是赛扬800或900,分辨率大家都一样,而重量方面Eee PC略有优势,体积也要比Eee PC大一圈。所以这款机器贵50美元可能会让其在竞争上处于劣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全面揭开CTL新品UMPC面纱
·Emtec九月将推UMPC
·超便宜250美元美籍UMPC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