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轻盈 谈08年高端超便携本精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12:38  IT168.com

  东西合璧 联想ideaPad U110(系列 图赏 评论)

  从上世纪90年代到2000年初,联想通过价格战在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再收购IBM PC部门后更是国内毫无争议的领导厂商。不过,联想笔记本在尺寸、价格都是大众化的机型,凭借性价比与出色的服务赢得用户。收购IBM PC部门后,联想在海外市场只有ThinkPad商用品牌,没有拿的出手的消费笔记本产品,因此ideaPad品牌适时而生。

  2008年4月21日,联想idea全新旗舰消费品牌在中国正式发布,同期推出ideaPad U110、Y510、Y710三款笔记本电脑与ideaCenter Qa台式电脑。ideaPad U110是idea品牌的顶梁柱,在正式发布前,就已经获得CES08大奖与德国红点奖两个实力奖项。

产品名称 联想IdeaPad U110
处 理 器

Intel酷睿2双核处理器L7500 1.6GHz

处理器指标 800MHz,4MB L2,merom
内存 2GB DDRII/最大扩充3GB
芯片组 Intel GM965
硬盘 120GB,4200RPM,SATA
光驱 DVD Multi(外置)
图形芯片 Intel GMA X3100
显存 共享显存320MB
显示屏 11.1英寸
分辨率 1366x768
网络接口 10/100/1000M自适应网卡
红外
蓝牙
安全芯片
无线网络 802.11N
摄像头 130万像素
外围接口 3个USB 2.0接口, 1个网卡插孔,1个电源接口,音频输入输出接口, 1个VGA端口,读卡器插槽,ExpressCard54插槽,1个S-VIDEO接口,IEEE1394a接口
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
电池类型 10.8V 5700/1200毫安锂电池
尺寸 275mm x 196mm x 22.4mm
产品净重 1.09Kg(薄电)、1.34Kg(厚电)
旅行重量 1.76Kg(含适配器)
产品售价 16000元

  要说U110,必须从产品外观设计说起。不管是CES奖还是红点奖,U110都是凭借独特的外观赢取评委的芳心。实际上,U110采用东西方交融的设计理念,老外看到U110就能想到中国,中国人看到U110又能联想到旧式欧洲风格。

  U110与其它ideaPad机型相同,采用线条式设计理念,笔记本顶盖采用阳文蚀刻工艺,这也是奥运火炬的采用的工艺,是非常有中国特点的工艺展现。同时顶盖交汇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巴洛克式风格的蔓草纹理,体现出古典欧洲的风范。考虑到这款笔记本ideaPad U110这么小的笔记本要经常带出去,手里拿着笔记本时,其他人看到的不仅是屏幕顶盖那面,还有机器底部,因此联想在机器底部的一角也设计了蔓草纹饰,并将笔记本底部的散热孔设计成中国古式中国式窗格设计。用联想工程师的话说“ideaPad U110哪一面都拿的出手”。

邂逅轻盈谈08年高端超便携本精品(2)
点击图片查看ideaPad U110详细资料

  从技术角度看,ideaPad U110采用了Intel酷睿2双核低电压处理器,而其他11.1寸笔记本都使用超低电压版处理器,因此U110在性能上肯定占优,不过电池驱动时间肯定处于劣势。U110重量仅1.09Kg,最薄处18.4mm 最厚处22.4mm,比同为11.1寸的SONY TZ和华硕U2都要轻,虽然U110并没有内置光驱,但考虑到U110采用的是低电压版处理器,在重量控制方面还是略占优势。

邂逅轻盈谈08年高端超便携本精品(2)
点击图片查看ideaPad U110详细资料

  U110可以选配SSD硬盘与传统1.8寸 HDD,首批上市的机型只采用HDD,等到8月份会推出SSD的第二代机型。UU10标配2G内存,其中1G固定在主板上,另外一个内存插槽可以更换内存,最高支持3G内存。目前32位的操作系统只支持3G内存,这种配置刚好没有浪费。

  ideaPad U110随机标配两块电池与DVD刻录光驱,标配的4芯电池可以使用2.5小时,大的7芯电池可以使用5.5个小时。与ideaPad其它机型一样,U110同样采用光感式快捷键设计,快捷键还会在开机和使用时出现蔓草纹理。支持杜比输出也是U110的小亮点、联想家用笔记本的人像识别技术也延续在U110身上。虽然是小机器,U110依然采用了高触感键盘,键帽设计的异常大,还有波浪式的倾斜,手感可以说是11寸笔记本中最好的,这毫不夸张。

  编辑观点:U110的特点绝不止笔者介绍的这些,联想确实把这款笔记本设计的“面面俱到”。U110虽然是一款11.1寸的笔记本,这个尺寸还有SONY TZ、华硕U2E这样的机型,但U110与这两款定位上也有很大的区别。联想的产品强调平衡:U110拥有不错的便携性与功能,拥有许多细节贴心的设计,没有明确的舍弃什么。相比之下,SONY与华硕的产品更强调便携性,为了追求极致的便携性可能牺牲了一些东西,这就是他们的差异。

本文导航:
·超轻薄本新技术
·联想ideaPad U110
·东芝Portégé R502
·ThinkPad X300
·MacBook Air
·富士通LifeBook P8010
·索尼VAIO VGN-TZ38N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