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61惊现万元行货 中价商务本生死书(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8:49  IT168.com

  SMC市场高速成长拉动商务笔记本走低价

  万元T61出现给中高端商务笔记本市场带来巨大震动,但可以预见,这应该还是ThinkPad尝试低价的开始,毕竟,在笔记本已经普及,成为大众消费品的今天,一味的高质高价路线或许能生存,但肯定无法和整个笔记本市场同样保持快速增长。而且,在2007年,中小企业和个人市场(SMC)已经超过政府、大企业成为笔记本主要消费对象,高端商务笔记本要想争夺这一市场,放下身段,用价格是唯一的方法。

T61惊现万元行货中价商务本生死书(3)

IDC调查数据

  据工商管理总局统计,中国的中小企业数量已经达到4300万家,预计2012年中小企业总数将达到5000万家。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小企业司的数据,中国50%的上缴税收、60%的进出口总额和75%的城镇就业机会都来自中小企业。而IDC调查数据显示,中小企业在2007年用于购买笔记本的预算达到230亿人民币,八成以上中小企业对低价商务笔记本表现出浓厚兴趣。正因为有如此大的市场需求,国内外笔记本厂商才对于低价笔记本表示出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如惠普推出3999元的6715s,富士通推出5999元的V1020,都是想要抢占这一市场。不过,由于SMC市场并不是这些极精简的“商务笔记本”能完全满足的,所以厂商也不得不推出高端商务笔记本的低配版,如索尼SZ系列的CCFL屏幕版、富士通S6410的T2370版,即降低了价格,又保证了关键的商务技术,以填补市场空白。ThinkPa的T61-1tc的出现也是其中典型例子。

  ThinkPad、联想、惠普、富士通、华硕等品牌都将触角伸入低价商务笔记本市场,而且大有收获。如惠普能在2007年获市场份额翻番的成长(2007年为10.7%,IDC数据),低价商务笔记本功不可没。

 T61惊现万元行货中价商务本生死书(3)

ThinkPad家族新机型

  据根据国外网站Gizmodo报道,联想将在08年7-9月间推出全新ThinkPad家族新机型,包括X、T、R系列的升级版与全新的W系列(此前ThinkPad X300的消息也是这家网站最先泄漏出来的,所以消息可信度很高。消息中最关键的信息是,T、X将从按尺寸划分改为按定位划分。X系列扩展为全尺寸系列,考虑到X300的价格,可以看作X系列定位将提升至ThinkPad旗下各款中商务机型的最高级,而T系列尽管还是ThinkPad的中坚机型,但定位会相对下降,如14英寸的T400,消息中称售价仅是9999元人民币,走平民路线。届时联想将有X300这样的高端机型,也有人人买的起大众机型。

  由此可见,T61-1tc的出现很可能只是联想针对中高端商务笔记本的第一波价格试探,在全面换代之后,T系列的价格将更加平易近人。中高端商务笔记本市场将会更加热闹和有吸引力。

[上一页] [1] [2] [3]

本文导航:
·配置略减换得顶级商务技术
·8千至万元商务市场受振荡
·SMC市场高速成长拉低价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