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设计出错 戴尔欧洲回收2款Vostro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11:16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天线 

  据外电报道,DELL日前表示,回收2款在欧洲销售的Vostro笔记本电脑,主要是因为其键盘发现设计错误。据了解,该款产品键盘供货商系由台厂精元、组装代工则由仁宝负责,由于此次回收产品数量不大约8,000台。

  DELL为力振落后的成绩进行许多策略性调整,针对中小企业推出的Vostro系列却传出欧洲区产品键盘出错导至停售,迫使即将在亚太区推出Vostro系列的DELL出面灭火,DELL亚太区强调,日本及亚太各区Vostro系列键盘采用美系规格,与欧洲不同,Vostro系列亚太区上市计划不变,6月底以前如期上市。据了解,DELL零组件供货商为精元,主要是键盘排列问题,此次回收产品数量约8,000台,影响有限。

键盘设计出错戴尔欧洲回收2款Vostro本
DELL Vostro 1310

  报道指出,2款进行回收的笔记本型号分别为Vostro 1310和1510,于4月中在欧洲推出,然而1位购买DELL Vostro 1310的英国消费者指出,DELL该款笔记本下排键盘设计错误,因为下排左方的「Shift」键和英文字母「Z」键的中间,放置了「\」键,与一般传统按键的顺序截然不同。

键盘设计出错戴尔欧洲回收2款Vostro本
DELL Vostro 1310欧洲版键位错误

  对此DELL发言人Jennifer Davis表示,部分在4月中于欧洲推出的Vostro 1310和1510机型,确实出现这个问题,DELL目前已经进行回收,针对键盘错误的笔记本更换新的键盘,在问题解决之前,将暂停这2款机型上市。发言人表示,上述2款有问题的机型只在欧洲销售,因此其它地区不会受到此次失误的影响。

  DELL笔记本电脑商用机种第1季成长惊人,根据IDC数据指出,首季市占率从2007年第4季的18.3%跳升至19.4%,拉下惠普(HP)重回商用NB第1宝座,DELL原本视Vostro系列将是2008年DELL持续占领第1名的新产品线,这次欧洲线出错让DELL的商用市场布局有所阻碍。

  DELL亚太区总部指出,近期亚太区也将推出Vostro系列中1310与1510机种,但由于键盘规格与欧洲市场所推的产品线不同,对亚太区并不会造成延期出货或停售的影响。

  Vostro系列是经由DELL台湾研发中心(TDC)包办,该系列主要代工合作厂为仁宝,由于主攻全球SMB(小型企业)市场,被视为DELL稳固商用市场的利器,而Vostro系列推出初期仅在北美市场上市,4月推向欧洲市场却遭遇键盘设计不良问题,再为DELL重振道路埋下不确定性。

  事实上,DELL 2008年会计年度第4季(截至1月31日止)公布亚太区(含日本)出货量年增40%、营收年增28%的成绩,DELL也喊出亚太区2008年维持2位数成长目标,而2008年笔记型计算机(NB)新机种会比2007年多出1倍,更会从过去全球化产品策略,完全转向「地区化」在地产品策略。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