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内战 英特尔Atom只用于Mini-ITX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1:15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天线编译 

  针对低价桌上型计算机(DT)应用的“Nettop”产品,英特尔Atom处理器将于6月登场,由于不希望与传统低端台式机市场出现直接竞争,英特尔在出售Atom处理器时放出严格规定,只允许Atom处理器使用在Mini-ITX规格上,此举也令Mini-ITX机壳需求大幅增加,成为全新市场商机。

  据PC业者指出,英特尔为了让Nettop产品与传统低端PC产品有明显的市场区间,只容许Atom处理器应用于Mini-ITX主机板上,令产品的扩充能力受到限制,其中包括不容许提供PCI-Express绘图接口,让Atom处理器无法升级绘图效能。此外,Atom处理器只能提供1组DIMM内存扩充槽,最高支持2GB DDR2内存,不支持Dual-Channel内存技术,令内存读写速度和容量,也和传统低端台式产品有明显的规格差异。

  尽管英特尔对采用Atom处理器的Nettop产品释出多种限制规格,但在售价低廉的吸引力下,市场对于Nettop产品充满期待,且已开始带动Mini-ITX机壳及电源供应器需求大增。以往Mini-ITX机壳数量极少,因此价格上并不贴近市场,不过在英特尔力拱Nettop后,多家机壳厂商已准备好Mini-ITX机壳产品,并在6月后开始供应市场,款式大幅增加,而且售价亦明显下降。

  渠道商表示,一直以来,Mini-ITX主机板售价相当昂贵,而且市场流通量少,大部分业者均无太大意愿推出Mini-ITX机壳,但在英特尔力拱Nettop产品下,Mini-ITX主机板因Atom处理器登场而令售价大幅下降,预估Mini-ITX机壳的销量将会大幅提升。

  6月将推出采用Atom处理器的Nettop产品的PC业者,目前确定有华硕Eee Box及首度推出自有品牌的精英,市场预期浩鑫、宏碁、戴尔等业者也在出货名单上。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