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只要5999 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 孙希萌

·丰富产品线 惠普携8.9英寸HP MINI登场

    不知道你是否由于冗繁的商务活动而需要频繁的往来于地区、城市之间呢?当然,也许你的商务跨度只是仅仅限于进出会议室、上级办公室等,但你是否注意到了在这些冗繁之中,本应身为得力助手的笔记本电脑往往会因为自身重量或者些许的设计缺陷成为疲劳增加的始作俑者。就好像在2008年初,在我们拥抱了这个奥运之年的同时,也在拥抱着一种轻薄纤细的设计理念。

    苹果MacBook Air的推出打开的笔记本电脑轻薄的大门,随之而来的是每个笔记本电脑的一线大厂都纷纷的推出了旗下颇具魅力的超轻薄笔记本电脑。正当人们为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接近峰端的工业设计而欢呼雀跃的时候,惠普公司将旗下一款以轻薄、便携、人性化的产品推向了市场。就好像先前dv3000系列的推出一样,这款超便携笔记本以8.9英寸的屏幕再一次填补了惠普的产品线,成为市场中又一极富竞争力的产品。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HP MINI 8.9英寸笔记本全国首测

    惠普的这款超便携笔记本被定名为HP MINI,也许由于屏幕、性能等原因该机并不能完全替代用户手中的大尺寸笔记本。但是在面对商务人士、学生用户乃至时尚人群的时候,HP MINI则快速的幻化为一位“超级配角”帮助用户快速填补传统笔记本电脑于生活中的空白。

    HP MINI笔记本是惠普第一款8.9英寸全功能笔记本电脑,该产品秉承了惠普针对用户需求提供最广泛的移动解决方案的原则,以“超便携+全功能+最佳体验”的独特优势来满足对便携有极度需求的消费者,而低于7000元的价位也使这款产品增色不少。

·整机外观设计、规格及称重

    HP MINI笔记本采用了浑圆的外形结构,阳极氧化处理过的铝合金表面能够呈现出一种金属拉丝的视觉效果。从实际测试上看,在用力按压笔记本顶盖表面的时候,其不会出现任何的凹陷情况,并且在打开的液晶屏幕上也没有令人担心的水波纹,可见该种铝合金材质的顶盖还是能够提供完备的屏幕保护。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铝合金材质采用了阳极氧化表面处理技术

    另外,经过阳极氧化处理过的铝合金材质能够保持良好的触摸手感,配合四边圆滑的边角处理可以有效的提升整机的握持手感,而这种手感对于需要经常拿着走来走去的超便携笔记本来说还是相当重要的。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屏幕顶盖采用了无锁扣的扣合方式

    顶盖中央偏上处,拉丝工艺处理的“hp”Logo也能够随着角度的变换拥有反光的效果。虽然是偏向于商务应用的产品,但是HP MINI仍旧采用了更加时尚的无锁扣式设计,完整的顶盖部份更加凸现出该笔记本电脑外观设计的优势。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8.9英寸宽屏幕镜面液晶显示面板具有耐磨耐划的保护层

    HP MINI笔记本采用了一块8.9英寸的宽屏幕镜面液晶显示器,其能够提供高达1280×800的分辨率,尽管对于编辑来说这样的高分辨率所带来的小字体并不会产生怎样的视觉不便,但是对于年龄较大的用户而言可能会产生些许的不变。当然,对此我们也能够推断HP MINI搭载高分辨率屏幕的目的在于移动使用时能够显示更多的内容,而并非长时间注视使用。

    需要说的是,新款的HP MINI笔记本电脑屏幕部分并没有直接暴露在外,而是在外部设计有一层防划抗磨的透明树脂面板,与顶盖部分的坚实相搭配,整机内外的有效保护可以另HP MINI的屏幕拥有更加长久的寿命。通过实际目测,编辑并没有发现这层透明的树脂面板对实际显示效果有着怎样的影响。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纤细的整机规格

    得益于8.9英寸屏幕的应用,整机的体积被控制在了27mm(正面)×255mm×165 mm的水平,能够被轻易的放进任何一个手包内而不需专用的笔记本电脑包。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
HP MINI笔记本整机称重测试

    另外与机体尺寸相关的整机重量也被控制在了裸机1.28kg与含电源适配器1.66kg的水平,虽然对比传统尺寸的笔记本电脑该机并不见得有多大的优势,但这样的机体重量也恰恰诠释了整机多处采用金属作为材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机外观设计、规格及称重
·屏幕边框与下沉式转轴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设计
·系统扩展接口分布、电池
·硬盘保护技术
·HP MINI笔记本硬件配置
·整机散热能力测试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