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只要5999 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整机散热能力测试与最终试用总结

    小尺寸笔记本所面临的设计难题中,散热效果应该算是比较大的一个。毕竟需要一直在手中握持使用的笔记本电脑如果没有良好的温度控制,仍旧会给用户造成诸多的不便。编辑的测试方法为:在室温28℃的环境中使笔记本首先待机30分钟后运行PCMark05 1小时后采用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温度测试。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7)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7)
键盘操作面与机体底部温度测试

    通过温度示意图我们可以发现,在整机的键盘操作面处高温区分布在了靠近散热出风口的左侧,其中最高温度已经达到了39℃。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7)
散热出风口温度测试

    而机体底部的温度则相对比较平均,38℃至39℃的温度说明该笔记本的确依靠着铝合金材质的机体拥有了较为平均的热区分布,只不过狭小的机体导致了整体温度显得偏高了一些,这在先前的MacBook Air笔记本上也有发生。出风口处50℃的情况也表明了主动散热风扇成为了整机散热的主要依赖对象。

    HP MINI笔记本的出现在一方面完善了惠普笔记本产品线的同时,也为那些追求便携使用的用户提供了可选对象。整款产品继承了惠普一贯的人性化设计,并在外观模具的处理方面更为吸引眼球。阳极氧化的铝合金表面、带有抗划抗磨能力的液晶屏幕保护板、全尺寸的键盘操作面都给了HP MINI笔记本以傲人的资本;而新加入的多种系统保护软件也能够使产品的应用更为“大众化”。需要指出的是,在模具的加工上,HP MINI也完全达到了严丝合缝,整机拿在手中完全没有给人以松垮的感觉。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7)
HP MINI笔记本

    但是出现在其他超轻薄产品上的弊端,HP MINI也不可避免的沾染到一些,其中稍低的性能以及偏高的系统温度都会令这款产品稍显黯然,另外在电池续航能力上HP MINI仍旧具有较大的可提升空间。不过其标配的智能AC电源适配器其90分钟的快速充电能力倒是可以对续航问题进行一定的弥补。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7)
HP MINI笔记本

    令人欣慰的是,拥有优异设计的HP MINI在价格方面并非高高在上,对比市面上多种主流UMPC产品HP MINI 5999元与6999元的价格的确极具优势。尽管与早先在众多读者中所作的价格调查结果仍有差距,但是我们也很高兴的看到这种差距在逐渐缩短。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7)
读者调查截图

    针对那些需要经常携带笔记本电脑进行外事活动的商务族群,HP MINI的确可以说是无论从产品本身还是从价格上均能够提供有效啮合的产品,而另一方面出色的工业设计也将使HP MINI成为时尚数码一组的掌上明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整机外观设计、规格及称重
·屏幕边框与下沉式转轴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设计
·系统扩展接口分布、电池
·硬盘保护技术
·HP MINI笔记本硬件配置
·整机散热能力测试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