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只要5999 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 06:00  中关村在线



·HP MINI笔记本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HP MINI并没有采用常见的英特尔移动解决方案,而是转为使用在功耗控制上更加出色的威盛移动解决方案。该机搭载有一颗1.6GHz主频的VIA C7M ULV超低电压处理器,其具有800MHz的FSB前端总线频率以及128KB的高速二级缓存,与之搭配的芯片组则为VIA VN896北桥+VT8237S南桥的组合。其他方面HP MINI标配有2GB的DDR2 667系统内存以及160GB SerialATA的硬盘。HP MINI笔记本详细配置见下表:

HP MINI 笔记本硬件配置表

型号

HP MINI 低配

HP MINI 高配

处理器

VIA C7M ULV
 1.2GHz 800MHz FSB 128KB L2Cache

VIA C7M ULV
 1.6GHz 800MHz FSB 128KB L2Cache

芯片组

VIA VN896+VT8237S

VIA VN896+VT8237S

内存

1GB DDR2 667

2GB DDR2 667

硬盘

120GB SerialATA硬盘

160GB SerialATA硬盘

显示器

8.9英寸宽屏幕镜面液晶显示器
1280
×768

8.9英寸宽屏幕镜面液晶显示器
1280
×768

显卡

VIA Chrome9 HC

VIA Chrome9 HC

无线网卡

Broadcom 802.11g

Broadcom 802.11g

网卡

千兆以太网卡

千兆以太网卡

光驱

蓝牙

电池

3 10.8V 28Wh

3 10.8V 28Wh

价格

5999

6999

    HP MINI笔记本预装了Windows Vista Home Basic版操作系统。为了保证测试成绩能够与用户拿到该笔记本时所表现出的性能相同,编辑在测试之初安装了除杀毒软件之外的所有驱动程序以及随机附带的程序。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6)
HP MINI笔记本

    本次测试软件分别针对整机性能、显示芯片性能以及电池续航能力进行了如下的选择。

    整机性能测试:Windows Vista性能评定工具、FutureMark的PCMark 05;

    显示芯片性能测试:Futuremark的3DMark05;

    电池续航能力测试:BatteryMark。

    物理特方面,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红外线测温仪对该笔记本的机体各部分温度进行衡量。

·整机、显示芯片性能与电池续航能力测试

    整机性能评测中,编辑采用了Windows Vista内置的性能评定工具与Futuremark公司老牌的PCMark05来进行。Windows Vista内置的性能评定工具可以依照当前系统配置给出一个有指向性的性能评定分数,可以让我们对该机的性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不过需要指出的是,Windows Vista性能评定工具是以硬件指标作为评定标准,具有一定的客观性。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6)
Vista性能评定工具 成绩:2.0

    Vista性能评定工具在该机的处理器子项中给出了最低的2.0分,这也说明采用了威盛处理器的HP MINI的确在该方面有所欠缺,但是较低的功耗却能够对性能部分的缺失进行一定的弥补。而主硬盘部分4.9分的高分则意味着该机的硬盘并不会带来十分明显的系统延迟。

    由于Windows Vista性能评定工具存在一定的硬件指标性,且数值差仅为10%左右,所以编辑另外采用了Futuremark公司的PCMark05进行相应的测试, 其能够对系统整体性能给出一个客观明确的评测分数。不但如此,该软件还能够对处理器、内存子系统、图形子系统以及硬盘进行相应的测试,而最终结果也是由各分项成绩加权而来的相对得分,数值越高说明系统的整体性能越出色。而这也恰好弥补了vista评定工具会忽略硬件之间搭配不良的问题。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6)
PCMark 05整机性能测试截图 成绩:796

    从PCMark 05各个子项的得分中可以看到,除了硬盘部分由于传统笔记本电脑相近所以获得了3701的得分以外,其他包括处理器、内存以及图形等3个子项均与传统笔记本电脑有着较大的差距,可见目前轻薄便携依旧是以性能为代价的。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6)
3DMark 05显示芯片性能测试截图 成绩:174

    另外174分的3DMark 05的得分也说明HP MINI在游戏应用上同样表现较为薄弱,但是对于轻薄便携机型来说,谁又能期盼其有着出色的3D性能呢?所以对于HP MINI而言显示芯片的应用需要在多功能以及节能降耗方面发挥出色。

    在前面我们介绍过该机标配了一块10.8V 28Wh的3芯锂离子电池,本次的电池续航能力测试,编辑选用BatteryMark进行。Battery Mark的测试原理是利用内建的4个引擎,模拟实际的操作情况来消耗你的电池的电量。这4个引擎分别是Graphics engine,Processor engine,Disk engine与Think engine。测试使用其中的Life Test模式进行。

最低只要5999惠普8.9英寸本全国首测(6)
BatteryMark电池续航能力测试截图

    通过测试我们看到依靠这颗3芯锂离子电池HP MINI提供了1小时52分的续航能力,这样的成绩与惠普高端的商务笔记本电脑相比是存在着一定的差距,所以那些对于电池续航能力有着更多要求的用户则需要选择其6芯长效锂离子电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整机外观设计、规格及称重
·屏幕边框与下沉式转轴
·键盘底座部分细节设计
·系统扩展接口分布、电池
·硬盘保护技术
·HP MINI笔记本硬件配置
·整机散热能力测试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