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配置的误区 5999元笔记本选购技巧(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7:40  天极yesky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5、“黑”客手法五:克扣赠送礼品

    中国有句俗话叫“取财需有道”,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IT市场亦是如此,就拿笔记本来说现在各个厂商都为价格战而大的不可开交,在促销手段上可谓绞尽脑汁。厂商为了促销,经常会推出一些礼品随机附送,虽然说羊毛出在羊身上,给你的干吗不要,可是就是有些商家为了追究利润最大化,把这些本来该送给消费者的礼品私自扣下,然后再进行单独销售的情况,尤其是在新春促销的时间里,厂商的礼品促销活动也多了起来,大家一定擦亮眼睛看好。

    应对方法 :首先,我们要详细了解已定机型的基本情况、机器附件、以及近期厂商的动态,必要时可提前拨打厂商的售前咨询电话。尽量找有能力辨别笔记本包等附件真伪的朋友陪同购买,如果身边没有这样的人,可以要求商家在交款凭据上,写上笔记本包等附件的型号、编码,让其保证为真货,并盖上商家公章。另外,多关注媒体的新闻报道,也能让您及时了解行情,这样即便商家使诈,您也能从容看穿。

JS使用频率:★★★★★,危害性:★★★

6、“黑”客手法六:销售非正规渠道产品

    非正规渠道产品主要指刷号机,奸商将水货笔记本电脑刷上类似于行号的序号,并伪造行货本机的标签、说明书、保修卡等附件,并将其以行货的价格出售。由于水货和行货之间存在巨大的差价,相比伪造的少许花费,还是很有赚头的,所以促使不少胆大包天的JS做这种缺德事。刷号机不仅骗取了消费者的大把钞票,还使消费者完全丧失了机器的保修权,由于修改过BIOS,因此连水货的全球联保资格都失去了。

走出配置的误区5999元笔记本选购技巧(5)

    应对方法:分辨刷号机并不容易,由于造假的手段高低不同,因此也有着几套不同的分辨手法。这里以ThinkPad为例,最简单的方法是查看机器BIOS里的机器序列号,与机身和包装箱上的标签是否相符。不过,这种方法也并不保险,奸商可以通过专门的软件刷新机器的BIOS序列号,再伪造相符的标签。由于标签、说明书、保修卡等附件都是伪造的,因此难免会出现印刷粗糙等问题。我们可以仔细查看字体是否清晰,字体大小是否一致。还要查看机器的附件是否完整,如果缺少东西,一定要多加小心。

JS使用频率:★★,危害性:★★★★★

7、“黑”客手法七:服务乱收费

    买笔记本电脑收取开箱费这种现象虽然不是普遍存在,但一些极度恶劣的JS还是会使出这种手段,特别是一些学生朋友,社会经验少,很容易被JS吓唬住,前不久还有一位学生朋友向我们反映,在买笔记本时,被收取了所谓的——开箱费。当你确定了购买型号之后,一般的人都会拆开看看,但是JS为了想做成这笔交易,怕你中途返回,便以种种理由收取所谓的开箱费。新笔记本谁也不能保证没有质量问题,一旦你验机时出现些问题,很可能就不要这款了,或者干脆不买。JS收取100~200元的开箱费,这样就逼着你要在他们那里买。

走出配置的误区5999元笔记本选购技巧(5)

    应对方法:首先从来没有“开箱费”这种规定!如果商家向你强行收取费用,你大可不在那里购买,扭头走人。

JS使用频率:★★,危害性:★★★★★

8、“黑”客手法八:购机开发票做文章

    如果没有发票票证,可能无法得到诸如免费维修、更换服务,即使正常维修服务也可能影响维修时限。在发票索取方面,目前村里的大部分商家都需要加上几个税点已经是公认的事实了,但是如果你图便宜没有开具发票的话那后果只能自己承担了。

走出配置的误区5999元笔记本选购技巧(5)

    应对方法:选购时勿忘索要发票,最好只选择正规机打发票。如怀疑发票问题,可以即时和工商局申诉。

JS使用频率:★★★★,危害性:★★★★

[上一页] [1] [2] [3] [4] [5]

本文导航:
·选购本本着眼四大处
·外观、做工要如意
·要独显还是要高端处理器
·买本讲究多注意防被黑
·奸商取财手法揭密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