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小金刚 工人舍SH610BHC UMPC首评(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5日 02:28  IT168.com
    因为是超小尺寸的产品,我们就不再进行高强度的实际应用软件测试和SYSMark测试了,主要测试软件集中在MobileMark、PCMark上,可以让读者朋友们比较全面地了解这款产品的综合性能表现。

日式小金刚工人舍SH610BHCUMPC首评(6)
工人舍SH610BHC电池特写

    先来看看工人舍SH610BHC电池续航能力表现吧,这款UMPC配备的电池参数为11.1V 2600mAh,对电池要求苛刻的用户可以选择11.1V 5200mAh的增强型电池。

    使用标准电池在MobileMark办公环境模拟测试中,工人舍SH610BHC能够连续使用165分钟,这对于一款超便携产品来说,已经是很出色的成绩了,更何况它的电池容量仅为28886mWh。

Windows Vista EN操作环境测试成绩

Mobile Mark 2007

电池使用时间(分钟)

165

性能得分

32

磁盘性能测试
HDTach

Average read(MB/s)

39.6

Random access(ms)

16.6

PC Mark05 V1.20
PCMARK N/A
CPU 839
Memory 1152
Graphic N/A
HDD 3347
Vista体验索引得分
最终得分 1.8
处理器 1.8
内存 4.5
图形 3.4
游戏图形 2.3
主硬盘 4.9

    在PCMark05测试中,因为显示分辨率无法满足部分测试需求的缘故,缺少最终得分,分别看单项测试成绩的话,得分最高的项目为硬盘部分,处理器的频率不高造成较低的性能,仅839分的成绩可能无法满足用户高强度使用需要。

    工人舍SH610BHC有着UMPC类产品中最引人注目的磁盘性能,平均读取速度为39.6MB/s,寻道时间为16.6ms,表现出色。

    在Windows Vista体验索引得分中,工人舍SH610BHC的最终成绩为1.8分,其中拖累了系统性能的得分项目分别是处理器部分和图形显示部分,说明这样的小型设备不适合应用在高强度环境中。

    我们使用FLUKE Ti25红外热成像仪对这款产品进行了温度分析,从三张红外成像图片中可以看出,工人舍SH610BHC的键盘面测试最高点温度为44摄氏度左右,机身右侧的温度明显比左侧高出不少。

日式小金刚工人舍SH610BHCUMPC首评(6)
工人舍SH610BHC机身正面测试温度
日式小金刚工人舍SH610BHCUMPC首评(6)
工人舍SH610BHC机身背面测试温度
日式小金刚工人舍SH610BHCUMPC首评(6)
工人舍SH610BHC出风口测试温度

    在机身的底盘部分,测试最高温度超过50摄氏度,机身前端的右侧测试温度明显偏高,估计是硬盘在此位置造成的。

运行温度测试(摄氏度)
CPU散热出风口 39
背面对应CPU位置 41.4
键盘左侧位置 36.4
键盘右侧位置 36.3
左掌托位置 35.5
右掌托位置 43.4

    出风口部分倒不是特别热,从测试的图片来看,出风口的温度仅有39摄氏度,说明工人舍SH610BHC采用的A100处理器温度控制出色。

日式小金刚工人舍SH610BHCUMPC首评(6)
工人舍SH610BHC键盘特写

    键盘部分并不是工人舍SH610BHC的明显亮点,小的键帽和键距导致并不出色的敲击手感,但有总比没有强,偶尔需要键盘的时候就知道纯手写电脑用起来多么不方便了。

    工人舍SH610BHC同时提供了指点杆、触摸板和触摸屏幕供用户操作,这是极少见的,虽然触摸板的尺寸不大,但是使用起来还是很方便的。

日式小金刚工人舍SH610BHCUMPC首评(6)
工人舍SH610BHC快捷按键

    工人舍SH610BHC配备的各类快捷按键使用起来很方便,其中直接集成了亮度调节按键、显示方向调节、滚屏按键等,充分满足用户需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总评
·外观
·屏幕、接口
·硬件配置
·性能测试
·电池、操作感受
·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