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Idea品牌故事(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17:28  新浪科技
    人机交互,并非只为眼球

  人机交互一直是科学家们致力于发展完善的尖端科技,通过人机交互技术,使用者可以通过与电脑的直接“对话与交流”更方便的使用电子产品,同时也会增加电子产品的亲善度。

  “我们的人机交互是体现在产品的设计上的,”联想工程师介绍到“主要表现在每一处的设计都会让使用者感到仿佛与好朋友、好伙伴在一起。”

  1.惊艳的交互体验——静电触控感应指示灯

  从IPOD 精致的触控感应键设计到LG的“巧克力”手机,触控感应装置已经广泛被应用到各种手持终端电子设备中。那么,越来越普及化的笔记本电脑为什么不能采用触控感应装置呢?

  联想ideapad 三款笔记本电脑以及ideacentre Q200台式机全部采用触控感应键设计,既给予产品独特的设计美感,又赋予用户惊艳的人机交互体验,指尖触控下,轻松控制常用功能,简单又易操作。

  尤为值得一题的是,ideapad U110的触控感应装置,还运用的蔓草指示灯,指尖轻触,蔓草缓缓生长,一幅诗情画意,令人遐想无边、神思无限。

  2.高触感键盘:

  人机交互理念首先地现在使用者对于电子产品的亲善度上,亲善度越高,使用者在使用过程中就会越满意,甚至把工作变成是享受。提高亲善度的最直接方法就是提高产品的人性化程度,让使用者感到面对的不再是一台机器,而是一位有着贴心关怀的朋友。在这一点上,联想IdeaPad笔记本电脑可以说是下足了功夫。

  联想的高触感键盘的确有它的独到之处。高触感键盘技术来自于ThinkPad笔记本键盘技术,经过联想工程师们的不断改进,才有了现在联想独有的高触感键盘。IdeaPad Y510、Y710所采用的高触感键盘有着出色的手感,堪称完美的按键阻力、键程以及反弹回力。为了达到这样的使用效果,首先要经过万人次指压的软泥塑模,之后要进行数据分析以及电脑修改,最后,还要进行指感测试才能激光注塑。从此,打字也变成了一种舒适的体验。

  3、U110全新开模、凸出波浪式整体键盘设计:

  U110的键盘更是有着不为人知的故事。一般的轻薄笔记本受尺寸限制往往会严重减小键盘尺寸,因此在打字时人的两只手会很不舒服。而U110则采用了全新开模的全尺寸键帽键盘,打字时根本不需要“缩手缩脚”可以尽情施展才华。华丽的钢琴烤漆全尺寸键盘保证了使用舒适度,每一次按键,都是指尖的享受。而特殊的黑色钢琴烤漆键盘华丽典雅,甚至让人不忍心“下手”。“为了这些小小的键帽,还要单独进行生产”,这就是联想制胜的法宝--人性关怀式的人机互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IdeaPad ID设计——极简主义大潮下的时尚与经典
·源于经典的跨界(Cross)
·关于“无边”不得不说的故事
·人机交互,并非只为眼球
·轻薄笔记本的“舍”“得”之道
·精致工艺
·IdeaPad U110 十大亮点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