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本帮纪念版 4999元超值新蓝S21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09:36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三、新蓝S21的体验感受

    触控快捷键

爱本帮纪念版4999元超值新蓝S21评测(3)

  新蓝S21的触感式设计功能键包括有无线/蓝牙、静音、音量减、音量加。其蓝光背光灯给人相当耀眼的之感,手指按上去的时候更会散发出泛蓝光,十分漂亮。另外,使用起来反应速度让人享受的极致之顺畅和舒服。

    影音效果

爱本帮纪念版4999元超值新蓝S21评测(3)

屏幕测试
新蓝S21
平均亮度(cd/m2)
148
平均对比度
853:1
亮度均匀度
(超过75%为良好,超过85%为优秀)
74%

  新蓝S21的灰阶测试中,有至少12个暗格未能清晰识别。使用色彩分析仪测试同样发现,新蓝S21的亮度均匀度仅为74%,并未达到良好水平,较为遗憾。音响方面,用了单声道扬声器,音质、重低音等方面没有太多值得称赞的地方,表现平平,仅能满足最普通的笔记本发声需求。

    键盘/触摸板

爱本帮纪念版4999元超值新蓝S21评测(3)

  操作手感较为一般,键程偏短,敲击起来感觉有点生硬,习惯了台式机键盘的用户估计得花上一段时间去适应。

  触摸板采用凹陷式无段差设计,与掌托完全缝合,因此清洗起来相当方便。不过触摸板手感不够理想,手指只要有一点点湿润就会明显感到有较强的粘稠感,平滑感较弱。下方的两个辅助键手感同样比较一般,做工不够细腻,周边空隙较大,容易进入灰尘。

散热及噪音控制

  在各项体验中,散热控制是表现得最为出色的方面之一,这主要归功于优良的内部架构设计及布局,以及强劲的散热系统等。整机包括键盘面、左右侧边、以及底部,在运行测试程序超过3小时以后测温,仍能保持在平均30度左右,这在同类机型中是表现相当优异的,让人相当满意。在取得优异的散热表现的同时,噪音控制亦令人称道。

爱本帮纪念版4999元超值新蓝S21评测(3)
内部设计优良为良好的散热创造了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外观设计
·接口布局
·体验感受
·详细配置与分析
·性能测试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