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食言了 1800元Eee PC进入零售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1:39  IT168.com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近日,据香港媒体报道,受到不少消费者追捧的华硕Eee Pc在港零售市场再添新成员(并非此前发布的预装微软XP操作系统版本),旗下2GB Surf版本已正式登陆卖场。此次上市的2GB Surf版本Eee Pc共有黑、白两款颜色可供选择,其最终零售价格为1999元港币(折合人民币约为1800元)。随着这一低价版本Eee PC的上市,华硕此前“1999元Eee PC只面向政府标案市场或新兴国家市场销售”的承诺则不攻自破,其中原由有待我们进一步探明。

华硕食言了1800元EeePC进入零售市场
华硕易PC电脑

  而售价约为1800元人民币的华硕2GB Surf版本Eee PC又与目前国内市场售价2999元版本的机型存在哪些差别呢?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华硕2GB Surf版本Eee PC具体配置如下:7英寸液晶屏幕、512MB DDR2内存、2GB SSD硬盘、4芯电池以及预装Linux 操作系统。还保留了有线、无线网络、3*USB2.0接口及立体喇叭及麦克风,仅仅取消了不算常用的内置摄像头。机身重量仅为0.92Kg,价格低廉、轻巧便携将是它的最大卖点。如需自行更改为XP系统,2GB SSD的硬盘容量则有些捉襟见肘,必须依赖于外置存储设备,而此种改变或许会带来数据读取速度方面的损失。

  我们认为,华硕此次打破此前承诺,在港正式发售2GB Surf版本Eee PC与近期其它友商陆续传出将发售相近尺寸,3000元价位相同市场定位机型而带来市场竞争压力有关。而此款超低价位Eee PC也必将成为华硕反击友商竞争,巩固超低价便携PC市场龙头厂商一款利器。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