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专攻、专注 微京商贸陈俊丞专访(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5:44  hc360慧聪网

  在陈俊丞心中,微星笔记本渠道的架构组建绝对是只有开始没有止境的。

  术业须有专攻:差异化打造核心竞争力

  韩愈名篇《师说》又云:术业有专攻。商海浮沉中,就看谁独辟蹊径,攻坚克难,锻造出差异化之利刃,从同质化红海里拼杀出来,谁就是赢家。一直以来,施华洛世奇水晶笔记本、可超频的笔记本等极具弹性和创新精神的产品,令微星在笔记本差异化方面始终走在其他厂商的前面,处于领跑地位。今年微星会以时尚为基础加大力度,并且导入更多科技元素来进行产品设计规划。新一代的粉彩、水晶笔记本都会在不久的将来导入市场。

  陈俊丞还尤其重点强调:本年度将重点围绕“环保”概念,推出微星首创、业界领先的负离子笔记本以及节能笔记本。相对于单纯的销量,微星更重视的是赋予产品更深的内涵和生命——从设计到制造,微星一直将自身定位为第一品牌,严抓质量,因此笔记本产品经久耐用,在终端用户手上服役的时间很长,普通的用户根本没有频繁更新换代的需要,这样一来,除了为用户减少支出,并令其在使用中感到舒心便捷外,更承载起保护环境减少电子垃圾的社会责任。

  而对于坊间其它品牌流传的2999甚至1999的低价策略,陈俊丞依然表示,差异化是微星的主要产品策略。陈俊丞坦率地指出,对于一款笔记本产品而言,2999元以及1999元的产品势必会造成用料等方面的缩水,通过降低用料的成本而追求降价空间的做法一直被同行业所摒弃。因此,微星一直将产品性能与质量放在首位,而且微星笔记本拥有自主研发的工厂,一直拥有严格的原件采购与制造的规范,所以对于超低价电脑市场,微星并没有作此打算。

  专注铺就坦途:客户诉求一手掌握

  正所谓只有满足了客户的需求,才能带来销售机会。微星既然一直将专业奉为唯一策略,力求每一款贴有“微星”标志的产品都能成为广大消费者心目中的首选,那么对客户诉求的专注正是成就专业的基石。

  目前终端客户对笔记本轻薄便携的要求越来越高,今年Intel大力倡导MID或是UMPC手持设备的产品线、华硕推出EPC,都是为了迎合人们的这种需要。陈俊丞透露,微星在此方面亦有规划,CEBIT上展出的微星WIND PC比华硕EPC更小巧,更具功能性,更像一台电脑。目前只待最终确定产品销售价格,预计暑假之前将正式上市。

  售后服务也是IT数码消费者特别关心的问题。微星有别于其他厂商之处在于:微星的售后主轴是以坚强的制造做后盾,全国各大区都有直属的维修站,再辅以神州数码的维修网络,构成一个坚强的组织阵容,提供全面保修。

  “重视消费者的每一个声音,以注重客户的使用需求为导向”,这就是成就微星笔记本电脑专业品质的秘密所在。微星笔记本电脑不侧重单一的产品线,而是不断加强各类人性化的设计,无论是研发ACS独家散热技术应用于首推的超频机产品,还是与Intel、AMD多方开展良好合作,每个举措都是源自使用客户的反馈。

  结语:

  “让每一位使用微星笔记本电脑的用户增值”,采访结束,陈俊丞是在用朴实无华的言语为采访画下一个坚定而扎实的逗号——不应是句号,因为句号不再进取;不应是叹号,因为叹号太高调激昂。路漫漫兮其修远,逗号代表微星笔记本电脑煅造专业品质道路上一个凝聚着智慧、努力、勇气、探索的标记,也昭示微星笔记本电脑将步伐稳健马不停蹄地将专攻、专注、专业进行到底。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