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逾九成女性青睐个性化计算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10:33  新浪科技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2008年4月11日,AMD公司今天宣布,为期一个月的针对女性用户开展的在线调查活动圆满结束,调查结果显示九成以上女性偏好针对其需求和使用习惯而推出的笔记本电脑产品。此次调查活动由AMD联合一线笔记本厂商华硕、MSI微星共同发起,旨在面向女性这一巨大消费群体,了解并关注她们对计算产品的的偏好和需求,从而推动业界围绕这些特定需求进行产品开发、设计等创新。

  该调查自2008年3月8日妇女节正式开始,共历时一个月。活动自上线起,即引起巨大反响,吸引了数十万网友关注,并最终产生了3277份有效问卷,结果显示,女性消费群体对笔记本外观、性能、功能等方面有着极为个性化的的需求和偏好。

  调查表明,超过95%的女性会明确关注针对其需求而推出的笔记本电脑产品。这表明针对女性用户而特别设计的笔记本电脑极具潜力。此外,女性用户除要求笔记本功能全面(53.31%)、性价比高(65.79%)之外,她们对笔记本外形及款式的需求更具个性化:

    尺寸与厚度:接近八成(76.56%)的女性选择13-15英寸的中等尺寸屏幕,接近七成(65.03%)女性选择超薄厚度电脑。

    外壳颜色:超过三成(32.83%)的女性首选白色,其次是红色占29.45%,而传统黑色的选择率仅居第三位,为14.43%,银色以14.37%紧随其后。这一结果与我们常见到笔记本以黑色、银色为主差异颇大。

    材质:在彩亮型、金属材质、钢琴漆以及磨砂型四种材质中,有37.38%的女性偏爱彩亮型,其次为金属材质(22.09%)以及钢琴漆(20.45%)。而常见的磨砂型材质位于最后一位,选择不足2成。 

    从调查结果还可以看出,有41%的女性认为笔记本电脑应具备的重要功能是超时间的续航能力,可发现笔记本电脑已经完全融入女性的家庭生活和工作之中。另有超三分之一的女性认为笔记本应该接口丰富齐备,表明随着数码相机、智能手机等数字科技的应用普及,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女性数字生活、工作和娱乐的中枢。

  活动期间,两位成功、时尚女性的典范——CNET中国媒体总编刘克丽女士和国际形象顾问协会(AICI)中国北京分会副主席周宏鸿女士还坐客新浪网,与广大网友分享她们对女性计算、时尚以及成功的体会和观点。两位嘉宾一致以为笔记本在设计上应该注入更多的色彩元素,这也与调查中多数女性对目前的笔记本色彩不太满意的结果相符合。

  刘克丽女士是活跃的资深媒体人士,她以为,随着网络的普及,笔记本电脑已经成为女性工作和生活的必需品,但笔记本机外形设计上缺乏色彩专家的创意,比如,她非常想买一部金色的笔记本就很难如愿。国际形象顾问协会(AICI)中国北京分会副主席周宏鸿女士作为资深时尚人士,也有独到的见解,她表示,除了外型小巧、功能适用之外,适合女性心理色彩以及配搭服装的笔记本电脑才能受到女性的欢迎。另外,由于具有图形处理上的领先优势,基于AMD移动平台的笔记本产品具有更好的色彩表现力。

  AMD为该次活动设立了两个大奖,分别是“最智慧女性奖”和“最灿烂女性奖”。最终,来自上海的高丽君女士和武汉的董艳芳女士幸运获奖,并分别获得由华硕提供的“最智慧女性奖”奖品——华硕F9Dc笔记本,以及由MSI微星提供的“最灿烂女性奖” 奖品——MSI微星PR210 YA笔记本。

  采用AMD移动计算技术,华硕F9Dc设计风格时尚简约,彰显高贵优雅的深刻内涵,睿智的黑色搭配娇小的身形好比智慧女神。基于AMD移动平台,MSI微星PR210 YA粉彩笔记本采用12.1寸显示屏,轻巧随身,粉彩亮丽外壳搭配优秀性能,好似灿烂天使。这两款笔记本可谓是贴合不同女性需求的典范,相信会受到个性化需求女性朋友的青睐。

  作为全球领先的创新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AMD公司一直围绕客户需求进行创新,为广大用户提供领先的产品、技术和计算解决方案。此次率先在业内掀起关注女性计算的活动,将引发业界对于“女性”这一巨大消费群体特定消费需求的更高关注,从而推动业界创新,让IT技术更好的为女性、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和娱乐服务。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