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2133 Mini-Note即将引爆UMPC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00:01  eNet硅谷动力
作者:Buffy     自从微软前掌门人比尔·盖兹推出UMPC的概念以来,如何真正成就“超移动生活”便成为消费者心底的渴望。那么,什么样的UMPC才是“超移动生活”的理想装备?

  在笔者心目中,它应该是:

  外形小巧时尚,可以像PDA一样轻松的放在手包里;

  功能强大,电脑上的软件基本都可以流畅运行;

  操作便捷,像普通键盘一样容易上手;

  最重要的是,作为超移动PC,它一定要节能,有足够的电池续航时间,保证我们在路上、在车上、在办公室、在家里,都能自由享受超移动带来的精彩数字生活。

  一直以来,欧美市场上OQO、Medion RIM等超移动新品面市的消息如雨后春笋;

  身边东亚近邻的超移动设备,如韩国的Q1b、日本的PBJ开始进入行业应用;

  对岸的宝岛台湾,甚至开始上演“威盛处理器+技嘉UMD+中华电信”的三国演义,让消费者提前体验超移动的3.5G时代。

  身为全球PC市场领导厂商,惠普怎么可能置身于愈演愈烈的超移动风潮之外?怎么可能任凭自己在这样一个巨大的超移动市场处于空白?PC市场的王者终于要君临超移动领域了,这无疑给从06年开始就声势渐长、却因为主流厂商迟迟观望而难以形成气候的超移动市场注入了一记强心针。

惠普2133Mini-Note即将引爆UMPC热潮
惠普2133 Mini-Note

  惠普要推出UMPC的消息,其实早在春节的积雪还没化的时候,就已经引起了很多媒体、技术论坛,也包括像笔者这样的同行业人士的关注。而这样一则新闻,一直到春暖花开的四月依然保持了足够的热度,却要归功于这一新品发布背后的隐隐浮现的产业风云。

  如同惠普历来出手讲究一样,这款HP 2133 Mini-Note采用8.9英寸液晶屏幕、分辨率达1366x768,预装VISTA 或 Linux 操作系统。这样一台造型时尚、精致小巧的超移动设备,与笔记本电脑相比,无论是性能、功能一点都没有缩水,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需要,而其便携、节能的优势却无疑更加亮眼。

  根据国外UMPC Portal等网站的消息,对于这样一款绝对称得上业界重头戏的产品,采用威盛C7-M处理器和Chrome 9整合型芯片组,一时间,关于英特尔将随心所欲,收超移动市场于囊中的预测顿时失掉了声色。

  在笔者看来威盛C7-M处理器平均功耗小于1W的节能功力,也是市場上其他习惯大马拉小车的处理器产品短期内难以望其项背的。节能的水平直接影响到电池续航时间的长短,对于强调自由、便携的超移动设备来说,这几乎是一个决定性的因素。再加之威盛处理器在满足设备performance前提下的高集成度水平,以惠普纵横江湖的火眼金睛,当然不会选错对象。

  尤其是这款预计将在4月上旬面市的惠普UMPC新品,是要进入中国市场的。这不禁让以往逡巡在中关村,苦恼于三星Q1b的神龙见首不见尾;或是面对与民生银行联姻的OQO,而慨叹囊中羞涩的笔者期待不已。

  日渐成熟的技术与市场,加上惠普的号召力,相信不光是中国,亚洲地区其他国家的钟情于超移动的消费者也会对HP 2133 Mini-Note充满了渴望。

  身为全球PC出货第一大厂商,惠普公司的产品和方案历来会对业界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而这一次惠普重拳出击超移动市场的背后,还有威盛处理器提供移动性和节能的有力技术保障。

  几年来,威盛C7-M处理器超过30个UMPC品牌上的稳定表现,以及此番PC龙头老大初涉水超移动,最终选择威盛作为合作对象,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超移动领域,威盛处理器越来越深受国际大厂认可,依旧处于领衔的位置。

  笔者真心期待UMPC将跨入由此新的竞争阶段,以更小巧时尚的造型、更强大的功能、更便捷的操作、更节能的表现,当然,还有更合理的价格,使我们真正进入“超移动时代”。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