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力的较量 富士通P8010首发评测(上)(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0:28  太平洋电脑网
    富士通Lifebook P8010的操作体验

美与力的较量富士通P8010首发评测(上)(4)

  富士通Lifebook P8010的无边框屏幕优势与个性在此就不再多说了,显示效果方面,由于是采用LED背光液晶屏,亮度与色彩方面都表现不错,提供了7级亮度调节,最暗一级几乎全黑,有利于最大程度节省能耗。不过在可视角度方面不太理想,垂直角度大概在160度左右。

  不仅是屏幕,富士通Lifebook P8010的键盘C面同样采用了无边框设计,在极有限的面积上,Lifebook P8010布置了一个大尺寸键盘,两边边框同样非常小,足以与Thinkpad X61等机型相比拼。

  从实际使用来看,由于Backspace键、Enter键、以及Shift键等都较大,因此操作起来相当方便快捷。不过相比14寸机型的键盘始终显得较拥护,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输入方面,按键键程较短,回弹力适中,敲击起来手感比较一般。功能方面,提供了静音、锁定触摸板、液晶屏背光亮度调节、音量调节等常用Fn快捷键,并使用蓝色字体标示。

美与力的较量富士通P8010首发评测(上)(4)
“无边框”设计的键盘

美与力的较量富士通P8010首发评测(上)(4)
指示灯与快捷键

  键盘上方则设置了四个快捷键,可通过内置软件自行设定功能,按键偏小,手感一般;另外各自上方对应一个状态指示灯。其左边还有五个指示灯,分别是硬盘状态、充电状态、开机状态、数字键锁定、大小字母锁定、滚动锁定。

  触摸板也是富士通精心设计的一个地方,我们看到其比普通12寸甚至14寸的笔记本的触摸板还要宽大一点,有利于操作的便利。另外,其在触摸板中还加入了轻微的磨砂设计,从而取得了较为不错的手感。触摸板下方的两个辅助鼠标键手感同样较为不错。

美与力的较量富士通P8010首发评测(上)(4)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本文导航:
· 评测工程师点评
·外观设计
·接口布局
·操作体验
·配置与分析
·性能测试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