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在美消减成本 关闭奥斯汀一PC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05:29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作者:赵阳

  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尔周一宣布,将在2009财年关闭位于德州奥斯丁的一家桌面电脑制造厂,戴尔表示这是公司专注大企业、笔记本、中小型企业和新兴国家市场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同时戴尔预计,这一关闭行动将在未来三年内年均节省约30亿美元的成本。

  今年以来戴尔已经关闭了美国境内的140家kiosks产品体验中心,同时关闭了关闭其设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Edmonton)的呼叫中心,并在二季度大规模减裁900个工作职位。虽然戴尔表示这一决定是公司新出炉的零售战略的一部分,但是我们依然可以看做这是戴尔在努力压缩成本、消减支出的一部分。

  戴尔公司在去年5月表示,他们将在未来一年多的时间里裁减大约10%的员工,即大约8800个工作岗位,以改善公司的盈利状况。近日戴尔又重申,将在全球范围内至少裁员8800名,并削减相关的运营开支。

  对于戴尔来说,自从惠普抢走了其全球第一大PC厂商的“宝座”后,戴尔就一直在谋求反击。而其竞争对手惠普公司CEO马克·赫德的杀手锏就是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马克·赫德自加入惠普公司后就一直改组业务部门、实现业务的多元化。通过各种手段以降低成本提高运营效率也是惠普一年来一直在做的事情。惠普全球裁员达15000多人,而且直到现在惠普依然通过裁员和削减分支机构来降低整体的运营成本。

  对于戴尔来说,惠普的成功经验正是其需要借鉴的东西。

  受此消息影响,戴尔股价周一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收于19.92美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1美元。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