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 方正S210本首测(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51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整机性能与显示芯片性能评定

    整机性能评测中,编辑采用了Windows Vista内置的性能评定工具与Futuremark公司老牌的PCMark05来进行。Windows Vista内置的性能评定工具可以依照当前系统配置给出一个有指向性的性能评定分数,可以让我们对该机的性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不过需要指出的是,Windows Vista性能评定工具是以硬件指标作为评定标准,具有一定的客观性。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5)
Windows Vista整机性能评定工具截图

    通过Windows Vista的测试可以发现,除了由于采用集成的GMA X3100显示芯片而造成图形以及游戏图形两方面分数较低之外,处理器、内存以及主硬盘3个子项均保持在了4.5分上下的得分。这样的较为平均的得分可以保证S210笔记本在日常应用中能够有着较为均衡的表现,虽然与时下流行的迅驰4平台或者Santa Rosa Refresh平台相比仍旧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并不会在常规应用中明显的表现。

·PCMark 05测试
  
    考虑到Windows Vista性能评定工具存在一定的硬件指标性,且数值差仅为10%左右,所以编辑另外采用了Futuremark公司的PCMark05进行相应的测试, 其能够对系统整体性能给出一个客观明确的评测分数。不但如此,该软件还能够对处理器、内存子系统、图形子系统以及硬盘进行相应的测试,而最终结果也是由各分项成绩加权而来的相对得分,数值越高说明系统的整体性能越出色。而这也恰好弥补了vista评定工具会忽略硬件之间搭配不良的问题。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5)
PCMark 05整机性能测试软件截图 成绩:3099

    从PCMark 05所给出的各个子项得分上,由于采用了英特尔GL960系列芯片组,所以整机在图形子项的表现上显得稍微低了一些,而1100分的得分对比早先的GMA950也并不显任何的优势。不过处理其、内存以及硬盘部分的得分则与Windows Vista性能评定工具的最终结果相差不多,平均的得分可以保证S210笔记本在日常的软件应用中有着较好的运行效果。

·3DMark 03、05、06显示芯片性能测试

    需要说明的是,GL960北桥芯片内所集成的GMA X3100显示芯片与常说的GM965北桥芯片内所集成GMA X3100显示芯片有一定的差距,由于前者的核心频率较后者要低100MHz左右,所以在实际的性能体现上会有较大的差距,对此编辑采用3DMark 03 05 06三个版本的软件进行相应的测试。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5)
3DMark 03显示芯片测试截图  成绩:889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5)
3DMark 05显示芯片测试截图  成绩:542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5)
3DMark 06显示芯片测试截图  成绩:249

    通过测试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方正S210笔记本的显示芯片部分的确在性能表现上较差,而889、542与294这三个得分也说明该机并不适用于常规的3D游戏的运行。但是集成显卡的好处在于提高电池续航能力以及多功能显示等方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简单设计简约外观
·屏幕转轴与键盘底座部分
·系统接口、标配电池与底部
·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整机性能与显示芯片性能
·电池续航能力与整机散热
·整机称重测试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