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 方正S210本首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1日 08:51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简单设计简约外观 方正S210 12英寸笔记本

    如果说13英寸笔记本是一个居中的笔记本尺寸,那么这个尺寸就像一个分水岭,低于其的基本上就可以列位于以轻薄移动为主要应用方向的产品了。不过作为笔记本电脑而言,其价格趋向往往是和其尺寸成反比的,换句话说尺寸越小的电脑其价格也就越高。但得益于小尺寸的制造,笔记本电脑的移动性能也将会有质的飞跃。

    最近方正公司推出了一款12英寸设计的笔记本电脑——方正S210,该机其在拥有主流配置的基础上也兼顾了性能、价格的统一,成为能够十分贴近商务人士应用的笔记本产品。作为实用主义为先的设计理念,这款笔记本以朴实无华的表面设计示人,虽然不及家用消费级笔记本那样时尚且靓丽,但是简约的外表所表现出的内敛恰恰是商务应用所需的。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
方正S210笔记本

    方正S210笔记本顶盖表面在采用ABS工程塑料作为主要材质的同时并没有使用以往的亚光表面处理方式,而是在深色金属灰的顶盖表面采用了钢琴烤漆的处理,不但具有了高光的镜面反射效果并且钢琴烤漆的硬度可达4H,使经常同其他物品接触的表面更加耐磨。只是高光表面由于容易沾上指纹,所以对于喜爱笔记本干干净净的朋友来说,经常的清洁变得在所难免。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
顶盖表面采用硬质的钢琴漆进行涂装

    另外顶盖部分采用了无锁扣的扣合方式能够进一步的提升笔记本电脑整体的视觉效果。并且由于顶盖面积较小,所以在按压顶盖中央位置的时候,S210笔记本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凹陷,而在打开的液晶屏幕上则出现了一些水波纹,可以看到在屏幕顶盖的坚实程度上方正S210笔记本表现尚可,但是仍有能够提升的空间。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
笔记本采用12.1英寸宽屏幕镜面液晶显示器

    S210笔记本采用了一块12.1英寸的宽屏幕液晶镜面显示器,其标准分辨率为1280×800,另外200流明亮度与300:1的对比度可以提供较为不错的视频回放效果。黑色的屏幕边框上围绕有6个相交垫片,可以有效的保证屏幕与键盘拉开一定的距离在有外力冲击的情况下也不会与键盘键帽产生摩擦造成损坏。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
内置有130万像素摄像头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
屏幕边框与键盘掌托处的内置麦克风组成矩阵式设计

    位于屏幕边框上方正中央处,S210笔记本内只有一颗130万像素摄像头,配合设计在边框左上角与左侧掌托处的矩阵式麦克风可以允许用户通过网络进行视频会议、聊天等应用。需要说的是内置摄像头的设计在以往的商务型笔记本上是较少看到的。

廉价的12英寸轻薄之选方正S210本首测
分列于屏幕下边框处的扬声器单元

    分列于屏幕下边框左右两端的扬声器单元能够随着屏幕的角度与用户形成良好的声场,尽可能的提高笔记本电脑相对较弱的音频系统,不过尽管如此在这款方正S210笔记本上编辑仍旧没有发现扬声器单元有怎样的效果提升。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简单设计简约外观
·屏幕转轴与键盘底座部分
·系统接口、标配电池与底部
·硬件配置与测试说明
·整机性能与显示芯片性能
·电池续航能力与整机散热
·整机称重测试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