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 联想推Idea电脑品牌深度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3:5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前言:

  2008年1月3日,联想发布了面向全球市场的消费电脑品牌,即Idea,正式宣布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新品牌涉及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其中,笔记本为IdeaPad,台式电脑为IdeaCentre,它们将与面向商务市场的ThinkPad和ThinkCentre互为补充。本次新品将在美国、法国、中国和香港等14个国家和地区在内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发。

  2004年12月,联想以12.5亿美元收购IBM的全球PC业务,并且拥有IBM品牌5年的使用权。那么,联想为何在2008年初提前放弃IBM品牌,推出新品牌IdeaPad和IdeaCentre呢?联想推出Idea品牌的目的是什么?Idea品牌的发展前景又如何呢?以下ZDC将在下文中一一解析。

一、联想推出Idea品牌原因分析

1、业绩因素

  其一,骄人成绩坚定联想推出Idea品牌的信心。

  2007年,联想提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财报显示,联想不仅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收入增长,而且在全球范围内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各区域、各业务的全面赢利。

  2007/2008财年第三季度最新财报显示,联想集团综合销售额达到4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2007年骄人的成绩证明了在过去三年中联想已经成功地完成了并购的整合阶段,这也坚定了联想推出Idea品牌的信心。

  其二,需拓展国际市场提升市场占有率。


重拳出击联想推Idea电脑品牌深度解析

(图) 2007年全年全球PC市场前五大厂商占有率分析

  据IDC最新数据显示,2007年全年,惠普以18.5%的份额再次成为全球PC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品牌。戴尔以14.8%的市场占有率排在第二位。宏碁取代联想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市场份额为9.1%。联想则排名第四,市场份额为7.5%。

  可见,联想在全球PC市场的形势严峻。根据联想的财报显示,联想大部分的营收来自于国内市场,因此拓展国际市场成为联想提升市场占有率的关键。在这种状态下,联想推出Idea品牌进军全球消费PC市场便显的有理有据。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推Idea品牌原因-业绩因素
·推Idea品牌原因-品牌产品因素
·推Idea品牌目的-六大意图
·Idea品牌前景-六大护法
·Idea品牌前景-三方挑战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