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性能究竟如何 惠普dv2806TX效能详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52  中关村在线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老瓶装新酒 dv2806TX搭载新一代移动平台

    作为2008年农历新年之后首款推出的惠普dv2000系列笔记本,dv2806TX依然沿用了其老款的外观模具。不过与以往的常规升级不同,惠普dv2806TX这个老瓶子里却满满的装了一瓶子新烈酒。

    今年1月份的时候,英特尔发布了迅驰4代平台的升级型号Santa Rosa Refresh移动平台,该移动平台在没有改变芯片组搭配的情况下使用了本应在Montevina平台中才会出现的45纳米处理器。新一代Penryn核心的Core 2 Duo处理器并非仅仅是将制程降低至45纳米而是在整体架构都有了较大的改变,令处理器无论是在主频上还是在二级缓存上都较早先的型号有了不小的提升。


性能究竟如何惠普dv2806TX效能详测
搭载有45纳米处理其的惠普dv2806TX笔记本

    在早先的评测中,我们能够发现采用了新平台的笔记本无论是在处理器还是内存性能方面都有了质的提升,这点在最近的《搭载45纳米处理器 惠普V3814TU本首测》这篇评测文章中就能发现。作为面向中高端消费级市场的dv2806TX将会有怎样的性能表现呢?我们先来看一看它的硬件配置。

性能究竟如何惠普dv2806TX效能详测
惠普dv2806TX笔记本

性能究竟如何惠普dv2806TX效能详测  性能究竟如何惠普dv2806TX效能详测
惠普dv2806TX笔记本

    这款惠普dv2806TX笔记本采用了新一代的Santa Rosa Refresh移动平台,搭载了一颗具有45纳米工艺Penryn核心的英特尔Core 2 Duo T8300处理器,该处理器具备2.6GHz的主频、3MB高速二级缓存以及800MHz的FSB前端总线频率,属于Penryn系列中的中低端产品。不过由于采用了NVIDIA GeForce 8400M GS独立显示芯片所以与之搭配的是英特尔PM965芯片组以及3945ABG无线网络模块,这也均是组成迅驰平台的标准配件。其他方面该机标配有2GB DDR2 667内存以及250GB硬盘。惠普dv2806TX笔记本详细配置见下表:

惠普dv2806TX笔记本硬件配置详细列表

型号

惠普dv2806TX

处理器

英特尔 Core 2 Duo T8300
2.4GHz  3MB L2 Cache  800MHz FSB

芯片组

英特尔 PM965+ICH8

内存

2GB DDR2 667

硬盘

2.5英寸 250GB SerialATA硬盘

显示器

14.1英寸镜面宽屏幕液晶显示器
1280
×800

显卡

NVIDIA GeForce 8400M GS 128MB GDDR3

无线网卡

英特尔3945ABG
802.11 a/b/g

网卡

千以太网适配器

光驱

带有光雕功能的DVD刻录机

蓝牙

其他

膜内漾印技术处理  生物指纹识别器

电池

11.1V  5092mAh  55Wh 6芯锂离子电池

价格

10499

    在操作系统方面,惠普dv2806TX笔记本预装了Windows Vista Basic操作系统。为了保证测试成绩能够与用户拿到该笔记本时所表现出的性能相同,编辑在测试前安装了除杀毒软件之外的所有驱动程序以及随机附带的程序。

    本次测试软件分别针对整机性能、显示芯片性能、处理器、硬盘子系统、电池续航能力以及游戏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如下的选择。

    整机性能测试:Windows Vista 性能评定工具与FutureMark的PCMark 05;

    显示芯片性能测试:Futuremark的3DMark03、05、06;

    处理器性能测试:Super PI与CINEBench R10;

    硬盘子系统性能测试:HD Tach;

    电池续航能力测试:笔记本以最低功耗模式运行BatteryMark。

    游戏实际效能测试:包括《极品飞车11》、《实况足球2008》、《上古卷轴4》、《魔兽世界之燃烧的远征》以及《ICE Storm Fighter》。

    物理特方面,选用符合国家标准的ACS6型电子秤与红外线测温仪对该笔记本的整机重量以及机体各部分温度进行衡量。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导航:
·dv2806TX搭载新一代移动平台
·整机性能综合测试
·主流游戏运行效能测试
·处理器与硬盘效能测试
·整机称重测试与总结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