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扬双核T1400 神舟优雅W230S全国首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17:01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评测工程师点评:

  很显然,本次评测的主角是神舟最新推出的一款12寸轻薄便携笔记本新品——优雅W230S,但相信聪明的网友早已猜透笔者的意图。没错,今天我们最关注的并不是主角本身,而是它手中的一把利剑,这把利剑正是今天要重点分析的全球第一款移动赛扬双核处理器T1400。其实关于移动赛扬双核处理器的消息早在去年就已经在坊间流传,但一直只有讨论之声,未见真品。如今T1400的出现终于可以让翘首期盼了N久的网友好好的一泄心头之“恨”了。

赛扬双核T1400神舟优雅W230S全国首测
笔记本终于也有自己的双核赛扬处理器啦!!

  移动赛扬双核处理器T1400拥有1.73GHz主核,512KB二级缓存,533MHz前端总线频率,如此技术参数将会取得怎样的性能表现呢?相比奔腾双核和酷睿2双核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话不多说了,本次评测将一一揭秘。

一、移动赛扬双核是何方神圣?

  最近笔记本业内突然又窜出一个新名词——“移动赛扬双核”,一时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底移动赛扬双核是何方神圣?其性能表现又将如何呢?将会应用于什么产品之上?一层层笼罩着的迷雾令这款新型处理器更显神秘。

  事实上,在此之前我们在2007年12月份的今日谈《PConline独家消息 Intel将推双核赛扬》已经全球抢先报道过这款产品。据当时掌握的资料显示,英特尔移动双核赛扬具体型号为T1400,拥有1.73GHz主频。尽管信息量并不多,但已经让大家对移动赛扬双核的有了个初步的印象。

  其实相信关注PC行业的网友对T1400都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没错,T1400在此之前为移动单核版酷睿处理器(如下图显示)。此次推出的移动赛扬双核处理器同样命名为T1400,真不知道Intel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赛扬双核T1400神舟优雅W230S全国首测
移动酷睿单核版的T1400

赛扬双核T1400神舟优雅W230S全国首测

  先不去管T1400的身世之迷了,回到最重要的事上:今天PConline评测室拿到了一款低端笔记本新品,来自神舟的优雅W230S,该机正是采用了这款移动赛扬双核处理器。从CPU-Z看到,T1400处理器采用65纳米Merom核心,拥有1.73GHz核心频率,512KB二级缓存,533MHz前端总线频率,支持SSSE3多媒体指令集等。如此看来,T1400与曾经风靡一时的T2080奔腾双核及M530赛扬单核处理器十分相似,仅在二级缓存上减掉了一半。

型号
核心
核心频率
二级缓存
前端总线
赛扬单核M530 Merom 1.73GHz 1MB 533MHz
赛扬双核T1400 Merom 1.73GHz 512KB 533MHz
奔腾双核T2080 Yonah 1.73GHz 1MB 533MHz
奔腾双核T2060 Yonah 1.60GHz 1MB 533MHz
奔腾双核T2330 Merom 1.60GHz 1MB 533MHz
酷睿2双核T5250 Merom 1.50GHz 2MB 667MHz
酷睿2双核T5450 Merom 1.66GHz 2MB 667MHz

赛扬双核T1400神舟优雅W230S全国首测

  从对比中可以看到,移动赛扬双核T1400,与奔腾双核T2330和酷睿2双核T5250,三者在外观及封装工艺上是完全相同的,均为Socket P(478)针脚设计。另外关于T1400单颗处理器的价格方面我们暂时未能得到英特尔官方的答复(估计也不比M5XX贵吧),事实上目前也极少有官方资料来叙述T1400的故事,所以关于一些深层的技术问题我们也只能继续YY了。

赛扬双核T1400神舟优雅W230S全国首测
代表着三种不同类型的移动处理器

  不过有一点基本上可以肯定的是,移动赛扬双核T1400将有望全面取代M5XX系列赛扬单核处理器。因为在移动双核赛扬之前,英特尔推出的采用Yonah核心与Merom核心的奔腾双核均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性价比十分突出,奔腾双核也受到了市场极大的关注并普遍应用于低端笔记本领域。而此番高主频T1400赛扬双核的上市,相信将再次掀起低端笔记本领域的又一阵普及热卖风潮。

 [1] [2] [3]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移动赛扬双核是何方神圣
·T1400赛扬双核处理器性能实测对比
·神舟优雅W230S的其它方面情况

笔记本产品排行 热门手机排行 DC行情速查
5000元以下更多 5000-7000元 更多 7000-10000元更多 10000元以上 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